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从身体6部位看你肝好不好 春季巧补肝

2013年03月22日 07:0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春季如何补肝(图片来源:东方ic)

4、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营养丰富,还能够清热解毒,平肝去火。

5、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能够滋阴、去火。

6、黑芝麻:芝麻一定要炒熟,熟着吃,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吃两勺。

7、用红萝卜、马蹄(荸荠)、竹蔗加雪梨煲水饮,这味性质略寒,脾胃弱者不能常饮,但有实热在身者正好适用。

8、猪胆绿豆粉:猪胆汁120g,绿豆粉80g,拌匀晾干研末,每服6g,日2次。

9、菊花粥秋季降前,将菊花采摘去蒂,烘干或蒸晒干,或阴干,然后磨粉备用。先以粳米100ml,加水如常法煮粥,待粥将成时,调入菊花末10-15g,稍煮一、二沸即可。

10、芹菜粥新鲜芹菜60g(切碎),粳米100g,放砂锅内,加水如常法煮粥,每日早晚温热服食。应现煮现吃,不宜久放。

11、银耳莲子粥冬季去除肝火的最佳选择,圆糯米60克、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然后再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不仅能够有效去除肝火,还能够当做美容养颜的美食。

另外,无论是怎么“升”起来的肝火,都可以尝试运用食疗的方法把肝火吃掉。如在悠然的品茗中,可以不知不觉地将肝火消弭于无形。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银耳莲子粥 芹菜粥 猪胆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