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如何做俯卧撑最锻炼肩膀肌肉

2011年11月22日 14:3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如何练出强壮完美的肩膀肌肉?可以尝试半倒立俯卧撑,注意动作保证质量而不追求数量。

40寸的腰围等于肥胖?非也,如果你的肩膀强壮,那么40寸腰围可能反而等于强壮。要练肩膀和手臂,举重是常见途径,但只靠举杠铃是练不出完美肩膀的,必须结合其他方法,例如俯卧撑。

如何练出“倒三角”肩膀?(资料图)

俯卧撑是无人不知晓的健身方式,不过,不同的俯卧撑也有不同的锻炼效果,改良版倒立俯卧撑就是一种高强度的锻炼方法。它结合了倒立屈臂和俯卧撑的动作,效果等同于卧推。但由于手臂推动的是全身,而不是一根铁杆,因此,身体需要运用更多肌肉维持平衡。

半倒立俯卧撑动作要领(资料图)

改良版倒立俯卧撑的动作要领很简单,先做普通俯卧撑的起始姿势,然将双脚提升到一张椅子或者一个箱子顶上,双手撑地向后移动几步,臀部朝天,上半身成一条直线。然后以做俯卧撑的标准,保持上下半身成固定角度,屈臂,头部尽量靠近而不触碰地面,然后伸直双臂恢复原始姿势。

每次做几个,多做几组,要保证技术正确,而非单纯追求数目,一旦无法完成标准动作,即应停止锻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肩膀 肌肉 做俯卧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