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晚年张学良的养生法:清晨登高健身

2012年03月02日 10:5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佘自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著名的张学良将军因发动“西安事变”,自35岁起被监禁了48年才恢复自由。少年时他血气方刚,漫漫的失去自由的长夜却没有让他屈服与沮丧,恢复自由他能长寿达百岁,他的养生之道确是值得研究和学习。

晚年他喜欢垂钓、弈棋、写诗,并练得一手好书法,这些都是许多老年人晚年养生的习惯,然后他令人注目的是清晨登高养生法。

他的做法是每日清晨6点起床去登山,在登山前喝一杯温开水来滋润咽喉;吐出全身浊气后,边走边吸入新鲜的空气,同时不断放松身体;登顶后站立稍微提肛,对着群山发出笑声、吼声;把体内的气全部吐出去。

再笑3次后放松一会儿,让整个身心完全恢复宁静。再重新吸气、提肛,重复刚才哈哈大笑,且笑声要从丹田内发出来的,不断地笑,笑到没有力气为止。然后放松片刻,缓缓地自然呼吸几分钟。再开始大笑,这次从脚底开始经过双脚的关节、两腿、臂部,到达双手、胸部、头顶,想象着全身每一个细胞、每一块肌肉、每一条神经都在大笑。笑后放松整个身体,缓慢地呼吸,最后再喝一杯温开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登高 西安事变 晚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