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掌握12种养生秘法 活到百岁不是梦

2012年08月24日 08:1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种养生小窍门让你活到人类寿命极限(图片来源:东方IC)

经常在家测血压可以使你增加:25.2岁不要等身体真的出问题了才想起来去测血压。现在,人们通常是买个血压仪在家自测血压,而不再像从前那样跑到医院里让医生测。就买那种最常见的腕式测压仪,然每月测一次。一个能拥有相对较低血压(115/75)的人通常比那种血压相对较高(140/90)的人多活25年。根据你的实际年龄,如果你的血压过高,那就一定要想办法降下来。通常的方法是:经常锻炼,减少脂肪、盐、酒的摄入量,而且不要玩那些过于惊险的游戏,比如过山车。

买一只狗陪你 可以使你增加:11.4岁有一只猫或狗在身边陪你,可以使你降低心脏病、中风发作的风险,还可以使正身患重症的人尽快好起来。对此你还在怀疑吗?让我们来告诉你——根据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韦尔斯博士的一项研究显示,养狗往往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养狗的人和那些没有狗的人比起来,养狗的人简直太幸运了。而且,养狗比养猫更有好处,因为狗可以“强迫”你每天早晚必须出去散步,这是《宠物的治疗功效》一书的作者医学博士贝克尔说的。

用牙线 可以使你增加:6.4岁当你用牙线的时候,你不光把昨晚剩在牙缝间的鱼肉渣剔了出来,而且可以让你的牙齿不再生垢。威斯康星州的美容牙科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有近80%的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疾病,而剩下的20%的人的牙齿也长得非常难看,而这些,我们当中的大多数都不知道。当然,事情也不是特别的糟,通常来说,我们只要去看看牙科医生就可以了。 不过,根据医学博士克里斯的一项研究显示,有牙病历史的男人患上胰腺癌的机率比普通人要高出63%。所以,他建议一年看两到四次牙医。没错儿,看牙医非常贵,但总比得上癌症强,而且防患于未然还可以使你活得更长。

加入足球队 可以使你增加11岁加入一个足球队,可以解压,并对生理产生影响,还可以防止身体过早老化。这种类似小社团的组织是使你有效减压的一个非常好的办法。澳大利亚的一项对1,400名老年男人和女人的研究显示,这些有着亲密伙伴的老年人可以活得比普通人更长。一个相对固定的社交圈可以让你年轻3.5岁。当然,经常锻炼还可以给你带来很多好处,比如保持肌肉有力、关节灵活、心功能增强,以及肺活量增大等等。那么,为什么不多花点儿时间加入一个小足球队,既有了和朋友交流的机会,又让自己身体更强壮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养生 寿命 长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