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乐福价格欺诈再登黑榜 被指“玩”文字“躲”责任

2012年06月19日 10: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零售巨头家乐福再次因为玩“价格游戏”登上黑榜。(家乐福)

导语:6月17日,武汉市物价局对7家超市“标高商品的原价,再以诱人的折扣促销”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并处以50万元的罚款。值得注意的是,在7家点名批评的企业中有6家为武汉汉福超市(即家乐福公司在武汉开的家乐福超市门店),涉及罚款金额45万元。

由于“价签戏法”,去年家乐福陷入了“价格欺诈门”,并为此受到国家发改委点名批评,一年刚过,缘何这一老毛病又再次复发?

又是“价格欺诈”!

据了解,今年4月下旬至7月底,武汉市物价局在全市商业、金融、房地产、旅游行业开始进行“反不正当价格行为百日整治行动”。在商业部分,武汉市物价局整治结果显示,共发现7家商业门店存在虚假标价、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其中武汉汉福超市的建设店、钟家村店、洪山广场店、十升店、光谷店、二七店占据了6个席位。

根据其情节严重程度,物价部门依法对每个企业处以5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罚款。其中,光谷店受罚最高,被罚15万元罚款,二七店因屡查屡犯被罚10万元,其余4家门店均被罚5万元。

武汉市物价局还列举了受罚企业的具体罪证。

据悉,汉福超市光谷店于4月3日至4月16日,开展了“购爱仕达产品满额送礼”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销售的爱仕达无油烟锅标价为239元,而在促销前七日内即4月2日,该商品的实际成交价为199元。

此外,汉福超市汉阳店、洪山店、建设店、十升店,均是因标高爱仕达产品原价,再进行促销活动而被处罚。

而汉福超市二七店于4月28日至5月3日,开展“满200元送50元福券”的促销活动。其间所售的“爱华仕”背包标价为129元。经查实,在此促销活动前七日内即4月26日,该商品在卖场的最低成交价为119元。

“根据规定,在开展优惠折价活动中,标价不得高于折价活动前七日内在卖场的最低交易价格。”武汉市物价局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价格欺诈 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黑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