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曝哈根达斯冰淇淋缺斤短两 72%网友称不会再买

2012年10月11日 14:12
来源:凤凰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曝哈根达斯冰淇淋缺斤短两

导语:10月10日,有媒体曝哈根达斯冰淇淋“缺斤短两”,对于被指产品重量低于标准,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是“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还称因为是人工操作,所以难免会有些个体差异,“请消费者和媒体给予理解”。但凤凰健康调查显示,72%网友称“不会再买,不能接受这种不诚信的做法”。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回放:哈根达斯冰淇淋被曝缺斤短两

有消费者日前向记者反映,根据其在全国多间门店的消费经历,哈根达斯单球或者双球冰淇淋大量出现低于其标重的情况。而记者在哈根达斯上海、北京部分门店的调查显示,上述消费者反映的短斤缺两问题确实存在。

在上海浦东新区一家哈根达斯门店,记者点了一份抹茶加香草的双球冰淇淋,连纸杯加两把塑料勺子称重是151克。据哈根达斯介绍,冰淇淋的重量允许上下5克的误差,少了会补,多了也不要求退。

不过,一个装双球的中型纸杯重量大约8克,一把塑料勺则重3克。也就是说,这份冰淇淋实际净重只有137克,与标准重量155克相差18克。店员马上在纸盒里添了冰淇淋,而对于记者关于冰淇淋卖出去前公司是否规定要称的质疑,则表示:“都习惯了,差不多就行了。”

对此,食品营销业人士告诉记者,哈根达斯被指短斤缺两背涉及到成本控制问题。像哈根达斯这类冰淇淋店,一盆冰淇淋能舀多少勺都有效益核算考核,这位人士说:“门店都会希望每盆能尽量多舀几勺,以达到综合毛利的提高。”

企业回应:是新店员“误操作”所致

对于被指产品重量低于标准,昨日该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称是“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又承诺将加强培训。

哈根达斯透过微博发出官方声明,声明说,单球的操作标准是85克,先舀一个70克的球,再加一个15克的“帽子”。因为是人工操作,所以难免会有些个体差异,“请消费者和媒体给予理解”。

声明又说,经过调查,这一个别现象是由于个别门店繁忙时段个别新店员误操作所造成的。“我们将加强培训,深化管理与监督。”不过,声明未详细说明其所调查的门店位于哪些城市,以及涉及多少“新店员”。

凤凰健康调查:72%网友称不会再买

凤凰健康调查

10月10日,有媒体曝哈根达斯冰淇淋“缺斤短两”,凤凰健康特做了“ 哈根达斯被曝缺斤短两,你怎么看”的调查,截止编辑发稿,64%网友表示吃过哈根达斯冰淇淋,有43.6%网友对哈根达斯冰淇淋缺斤短两感到“非常意外,这样的高端品牌也会不诚信”,42.8%网友表示“非常气愤,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还有72%网友表示“不会再买” 哈根达斯冰淇淋,“不能接受这种不诚信的做法”。

专家观点:说明管理体系存漏洞

中国品牌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郑学勤称,“哈根达斯这样一个品牌实在没必要在重量上取巧,这实际上反映的是哈根达斯在连锁化经营过程中存在管理漏洞。”

哈根达斯冰淇淋的重量控制实际就掌握在员工手上。有哈根达斯店员就向记者表示,老员工一般不会舀错重量,因为舀多了对重量已经很熟悉。本报记者在哈根达斯一些门店的调查显示,熟练员工在重量控制上比较到位,实际重量与标称重量相符。

对于如何保证冰淇淋分量的问题,有哈根达斯的店员也表示无奈,认为有时顾客太多,来不及精确称量。每份冰淇淋都称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成本,但不称又该如何确保消费者权益。

更多网友观点

支持派:人工操作难免有偏差

1988爱勤00_su9:怎么说呢,人工这种事是难免的。

诱惑灵魂出窍:不会因为一次的失误就不喜欢的。

日月懂洁:大家都理解理解吧,员工也是人。

打假打假2010:人工操作,所以肯定会有偏差的。

反对派:一句道歉都没有,以后不会去吃

盖一冢:出问题么就丢给新人;“个别门店繁忙时段”忙么继续聘人吖,没解决措施要消费者买单咯; “人工操作,难免会有个体差异”搞的来其他行业都不是人工操作额。 难不成医疗出差错了要患者及家属给予理解? 和他们说句不好意思个别医院繁忙时段个别新人误操作所造成?

高洁SHCherry:反正以后我不会去吃哈根达斯了,这么高端的品牌也出现这样的低级问题!!!诚信问题嘛!!!

甜蜜蜜之晶晶姑娘:现在的服务比以前真是退步太多了,坐十几分钟没人理,冰淇淋球的大小也因不同服务员素质和个人情绪等因素影响,标准很难统一,离你们的规定相去甚远。希望你们多加强员工的专业技能的培训,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学会微笑服务尊重顾客,这样才有更长远的发展,赢得更多顾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网友 width 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