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卫组织:中国如不控制抗生素滥用将害全世界

2013年08月13日 09:29
来源:大河网

中国人平均每人每年要挂8瓶水。世卫组织多次警告,如果中国不控制抗生素滥用,将害了全世界。

日前,我国“史上最严抗令”出台,价格高昂的抗生素将不能入门诊处方。河南将尽快出台抗生素分级目录。

危害

今天不控制,明天将无药可用

为什么严打滥用抗生素战役不断升级?

据悉,有位老人因为关节炎打了两年抗生素,结果产生副作用引发肺纤维化。

而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单磊说,他的一些病人,因为长期使用抗生素,产生了耐药性。“如果他们再碰到要命的感染,就危险了”。

数据显示,中国平均每人每年要挂8瓶水,远远高于国际上2.5~3.3瓶的水平,我国俨然已成“吊瓶大国”。

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曾指出,我国滥用药物情况比较严重,世卫组织因此多次警告中国,如果再不遏制抗生素滥用,将不仅是中国的灾难,可能引发全人类的灾难。抗生素的滥用会造成细菌的耐药性,而细菌是不分国界的,当人类面临传染病的时候,可能出现无药可用的危险状况。

“前年出现的无药可降的超级细菌,就是对人类的警告。”单磊说。

[责任编辑:李艳] 标签:抗生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