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中国骨科医学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3年08月12日 12:35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由美国加州医学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中华医学发展研究会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骨科医学大会暨国际骨科专家高峰论坛”于2013年8月1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3个省市以及美国、英国、台湾等地的三百余位医师出席了本次大会。本届大会主题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骨科医学发展”,大会的宗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骨科诊疗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促进全国专业人士的交流,了解国际最新诊疗技术和动态,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骨科医学的发展。大会共收到国内外的骨科医学论文90余篇,内容涵盖骨科创新思维、人工关节的创新理念和应有、股骨头坏死的超早期诊断、骨科手术血栓的预防与治疗、脊椎畸形的手术治疗、小儿骨病等诸多方面。

“2013中国骨科医学大会”现场

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教授讲话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于生龙

天津医院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马信龙教授演讲

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中国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翁习生教授演讲

美国加州医学会副会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医学院专家Martinez教授演讲

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骨科研究室专家、美国加州医学会会员James 教授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编委万春友教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专家、《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董纪元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教授演讲

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殷大奎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于生龙出席了会议,来自业内的专家,天津医院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马信龙教授,中华医学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振宏教授,北京协和医院骨科主任、中国关节外科学组副组长翁习生教授,美国加州医学会副会长、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医学院专家Martinez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医学院骨科研究室专家、美国加州医学会会员James 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科主任温建民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专家、《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董纪元教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品质结合外科》编委万春友教授等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三百余名骨科医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骨伤科分会主任委员马信龙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在大会上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骨科疾病的中医治疗悠久的历史实践中,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疗法,至今仍在广泛应用,与西医相辅相成,中西方医学在骨科医学领域的融合、互补,会进一步推动骨科医学向前发展。

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教授在开幕式上,就骨科疾病的诊疗和防治的历史进展做了总结性发言,骨科疾病是影响全民健康的一大病因,是改善民生在医疗领域的重要方面,本次医学大会的召开,必将促进骨科医学的发展,造福于全国大众

本次盛会最引人关注的是,与会专家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们就股骨头坏死的超早期诊断、骨科创新思维与转化、人工关节的创新理念和应有、骨科手术血栓的预防与治疗、脊椎畸形的手术治疗等就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此次大会,主办单位将在全国31个省市启动“全国骨科疾病救助工程”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为患有骨科疾病的贫困患者送去温暖和关爱。同时主办单位将召开骨科医学系列学术会议,旨在不断提高学科诊疗水平,进一步促进我国骨科医学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骨科医学 学会骨伤科分会 教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