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护胃最健康 饮食坚守八分原则

2012年01月16日 14:46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以现在日常的饮食条件,人们仿佛每天都在过节。可春节期间,工作聚餐、走亲访友又必不可缺,这让本已足够的饮食又增加了几分,使得很多人在节日期间引发由饮食导致的健康问题。

今天,我们谈春节饮食,主要在于提醒读者八分原则,万事切不可贪,健康贵在平衡。

饮食坚守八分原则(资料图)

食但至八分

饮食要科学,第一要素就是不要吃得太饱,尤其是晚餐。

一般而言,七分、八分饱完全能够维持人们生命活动的能量和其他营养物质需要。

吃得太多,会增加胃的负担。

胃是人体重要的支持器官,中医誉为天之本,没有胃的正常工作,就不能容纳营养物质,输送营养精微,经常处于过饱状态,会造成胃的许多慢性病变。

吃得太多还容易造成营养过剩。

过多的应酬、家宴等,人们容易进食过多的脂肪、糖、蛋白质等,冬天休假大多数人又不愿意参加运动,就会造成代谢紊乱综合征血脂增高、血糖异常,尿酸也会升高。

过饱饮食还会诱发急性胰腺炎、急性胆囊炎等。

如果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患者,在治疗用药的同时,必须注意养胃,养胃就是要吃得少一点,容易消化一点,且不要用刺激的食物伤害胃黏膜。

必须确保大米、面粉等用量,不能用零食代替。配用粗粮,如大麦、荞麦、玉米、高粱等等。同时,切记睡前勿进食。

海鲜应该尽量熟用,不要生吃,生吃过多,稍有不甚,会感染少见的寄生虫病,危害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胃黏膜 后天之本 急性胆囊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