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决战高考 战胜考前综合症先

2012年06月06日 11:17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恒亮蜂胶书出版关爱自身关爱家人

六一一过,六月七号、八号就即将来临,有一群“超龄”儿童即将奔赴“战场”,那就是我们辛苦的高三学子。

冲刺高考你准备好了么(资料图)

高考考前综合症高三学子拦路虎

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大都有这样的体验:记忆力下降,越想记住的东西越记不住,越是着急越记不住;整天心慌意乱,易怒易哭,本来会做的题也不会做了;茶饭不思,晚上睡不着,或饱受恶梦的困扰;老是想上厕所,手脚冰凉或是两眼发黑……高考前夕,记者走访心理专家得知,这种为学生所司空见惯的考前现象,其实是一种称为“考前紧张综合症”的心理疾病。这是因为考生过度焦虑,身体的植物神经系统紊乱而造成的。

医生认为,保持适当的紧张能刺激大脑,使思维保持一定的活跃状态,这是十分正常的,对考试也是有利的。但若是过度紧张,影响考试发挥,则需要在考前做适度的调节。

如何避免“眼前是考卷脑中一片白”

奋斗在高考前线的学生因为父母和自己的期望值都较高,心理压力较大,在心理上也易出现问题。甚至有的家长也过度紧张,将紧张情绪弥漫到整个家庭,导致学生也越来越紧张。甚至出现“眼前是考卷脑中一片白”的情况。

如何调节“考前综合症”,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应考,发挥正常的水平甚至是超常发挥,变成高三学子以及整个家庭面对的课题。

医生对患有“考前紧张综合症”的学生提出了一些有助于心理调适的建议:

一是保证正常休息,劳逸结合;

二是可吃些带辣或酸味的食品,刺激食欲,可多吃水果和鲜橙汁,宜少吃多餐,不要太饱;

三是家长应多鼓励孩子,在考前和考试期间要多营造温馨轻松的家庭氛围。

四是进行积极的心理调适,如果没有效果,则可以求助于心理医生或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保健食品。比如说蜂蜜、蜂胶等。

冲刺高考你准备好了么(资料图)

蜂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蜂胶中还含有胰蛋白酶等多种活性酶和萜烯类物质,以及多种具有活性的酚类、醇类、醛类、多糖类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物质。

因此蜂胶可增强天然免疫力、预防疾病,对应考的考生特别适合,加上蜂胶可以迅速补充体力,也可缓解考生疲劳,但是有一点特别要注意,不能因为蜂胶好,就过量食用。除此之外蜂胶还可去除毒素、抗炎、抗过敏、护肝、降糖、降脂、抗衰老、抑制肿瘤等。

蜂胶作为大自然对人类馈赠,功效众多,在医药、保健上都有广泛应用。某些广告甚至将蜂胶打造为“包治百病”,但这其实是很不负责任的,而且有些人并不适合食用蜂胶比如说过敏体质者。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蜂胶的知识可以参考《妙用蜂养生长寿老人的健康秘籍》,这是由中国“蜜蜂之乡”、“世界蜂都”江山的龙头企业恒亮蜂业公司多年沉淀并编写的一本使用蜂胶的“养生宝典”。

善用蜂胶,关爱自身关爱家人,同时我们也希望高三学子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也祝愿每位学子学有所成,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考前综合症 蜂胶 决战高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