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城市和小城市 幸福与安宁

2012年04月23日 01:22
来源:《心理月刊》

■ 1.30% 小城市好是好,可跟我的生活没有关系,去干嘛?

■ 0.70% 不管年龄多大,在大城市生活就是挥霍生命。

我们的其他调查题目显示,羡慕小城市生活的人比例达到61.60%,主要原因是:环境好污染少,生活比较安静,住房压力小,生活节奏慢,竞争相对较小,可以照顾父母等。

人们不喜欢大城市的首选原因是住房压力太大,占71.80%,工作压力排名第二,49.70%。然而大城市仍然吸引人:发展机会多,医疗教育等基础条件好,文化、娱乐活动很多,城市繁荣,购物比较方便,机会多所以,从大城市到小城市这一步,迈出去还是不容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