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调侃生活绘上班族表情图

2011年12月16日 11:3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友调侃生活绘上班族表情图(资料图)

继强大的网友调侃展现周一到周日的表情之,近日,不甘寂寞的网友们又绘制了上班族一天的聊天表情图画,用简单明了的表情直观地展示了一天的基本生活。被众网友大呼“太形象了”。

聊天表情 表达一天生活状态

不少人欣赏过各种版本的公交表情图、教室表情图以及地铁表情图,各种表情引发人们极大共鸣。在大家对这些聊天表情制成的画面念念不忘时,上班族一天的表情新鲜出炉。

好,现在我来给大家详细解释一下。每一天的开始,是从呼呼大睡中开始。早上,刺耳的闹钟无情地把人从香甜的美梦中惊醒,此时,尽管两眼还处于发困的状态,但是还必须得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去洗刷,收拾好之后,微笑着出门,下楼,至此,心情还是愉悦的。之后看到交通,眉头皱紧了,挤啊!然后随着车上越来越挤,于是,越来越抓狂!一路拥挤,终于到了下车的时间,此时,已经被挤得流汗了。与一起乘坐公交车或地铁的人挥手告别后,到达办公室,上班的一天开始了。

没有吃早饭,怎么办?饿,困,于是冲杯咖啡开始干活,很快肚子就咕咕叫闹起了空城计,这就意味着午饭时间到了。午饭时间,是上班一天中最为丰富多彩的时刻。三五成群的同事借着午饭时间说说笑笑,传播些小八卦,换来一脸坏笑,之后闭口不做声,呈现噤若寒蝉之态,然后大家相约相互保密,才换来一阵偷笑。

午饭之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直到累晕,深感压力山大,各种抓狂、衰样、各种撇嘴与受打击。然后,下午继续饿了,吃点零食或者口香糖或者点下午茶,继续一边干活一边期待下班,终于临近下班之前,心情变得大好!下班之后,就是休闲娱乐、快活的时间咯。于是啤酒、欢乐等陪伴着下班后的日子……

第二天,周而复始,又是同样的状态。这些状态简单明了的表示就是:起床了,洗刷了,下楼了,上车了,拥挤了,出汗了,下车了,上班了,干活了,饿了,吃饭了,累晕了,有压力了,奋斗了,下班了,休闲了,快活了……

网友惊呼“太像了” 同时进行补充

看到此系列的QQ表情状态,网友表示:“好形象啊,我就是这样的。”网友unkow说,午饭是重点,表情最丰富。琪琪宝贝也留言道:“挺像我们的生活的,真有才。”看到大家共同的一天生活的真实写照,网友说,天天上班的人伤不起啊。

当然,也有网友进行补充,在大家都觉得很悲催的时候。网友小早君说,太幸福了,都不用加班,羡慕啊,要是展现我的,应该再加个加班的表情!此举得到了众多人的回应。大家表示,晚饭之后,还有加班的……还有网友表示,这个制作漫画的人精神一定很好,要不怎么全天都不发困呢?还有的网友表示自己每天都坚持步行上班,既省略了乘坐交通工具之苦,又可当做是一种运动。

看到上班族一天的表情集合,有人表示,如果能有午睡的习惯就完美了,因为“中午不睡,下午崩溃”啊,午睡作为简短的休息,不仅可以补充夜间睡眠的不足,还能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得到放松,从而使人精力充沛,更好地面对下午的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报记者 李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网友 QQ表情 unkow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