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徐州破千万元制售假药案 花生壳磨粉灌胶囊(图)

2012年07月1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查获的三九胃灵包装盒查获的三九胃灵包装盒

儿童药品也是应有尽有

警方在一处仓库内发现大量已装箱准备配送的假药

“一粒品牌胶囊里面没有一点药物成分,竟是将花生壳磨成粉,再混杂些淀粉蒙骗患者。”7月9日,徐州云龙区公安分局向媒体公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根据一起销售假药的线索顺藤摸瓜,三赴河南五去安徽,多次奔赴外地调查取证,将涉嫌制造销售假药的12名嫌疑人一举抓获,所查获的假药涉及三九胃灵、江中健胃消食片、毓婷避孕药等数十个知名企业的品牌药品,货值达1000余万元。

2011年7月,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监督检查,发现“医药代表”海猛(化名)多次向铜山区、贾汪区等县区药店推销“江中健胃消食片”等假药,虽说所有药品包装精致、但里面“内容”毫无药物成分,竟是将花生壳磨成粉末状、再混杂少量淀粉蒙骗患者。为了彻查假药的来源和流向,尽快端掉幕产销窝点,该市药监局、治安支队迅速将案件移交给云龙区公安分局彭城派出所侦办。专案组兵分两路,一批人员前往假药“发货源头”安徽省太和县,另一批办案人员扮作消费者隐蔽于“生产源头”河南郑州,前后历时半年多搜寻查证假药案相关证据,最终锁定该售假团伙范围和目标。

2011年年底,在徐州市治安支队、药监局、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彭城所民警马珂、黄桂刚等人奔赴安徽太和,寻找假药销售组织人员。12月29日,监控到嫌疑人在当地一所小学附近一栋居民楼内出现,于是警方安排人员上楼进房间查看,并做好抓捕工作。随着女民警上前叫门“曹姐开门”,门应声打开,民警迅速冲进房内,控制住房间内四名人员。三室一厅的房间内,放满了超市货架,上面全部堆满了各种药品。药监部门人员通过查看,房间内“药物”很多都是国家准字号药品。

对此,民警将四人带回连夜进行讯问,经过说服教育,其中一人指出开始自称名叫“王某某”的女子就是经理曹某。在太和县刑警大队的配合下,曹某承认了房间内均为假药,并交代出存储药物的仓库地点。次日,民警迅速赶到曹某交代的仓库地点,抓获看管仓库的男子一名,仓库内均为假冒伪劣药品。警方遂将大量假药与五名嫌疑人一起带回徐州进行下一步讯问。

就在一路人马奔赴安徽太和的同时,另一队执法人员则马不停蹄地赶赴河南郑州,抓获制造假药团伙。其中一部分人员先在郑州郊区油坊庄村一仓库外蹲守,待冲进仓库只见无人看管,但有大量假药成品、半成品、包装袋以及制造机器等设备,遂进行取证扣押。而另一部分民警在其落脚点花都港湾小区内,经过一夜的蹲守,等待团伙成员基本都聚集到此时,民警冲进房间,将四名男子一举抓获。在房间内,执法人员发现各类药品包装袋、包装盒、发货物流单等物品,并查获假药涉及骨痛康、骨痛灵、丁桂儿脐贴、三九胃灵、江中健胃消食片、毓婷、避孕套、晕船晕车药等各种品牌假药百余箱,及假胶囊15万粒,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制售假药丰厚的利润让嫌疑人不惜铤而走险,像河南"生产商"的一盒药品成本在7—8毛钱,安徽"中转商"拿货价格在1.2元左右,等到徐州"医药代表"零售时则涨到4元以上。”7月9日,彭城派出所民警刘昊向媒体介绍说,本案中嫌疑人海猛明知所购假药质量很差,也愿意花钱买回、转手牟利。据交代,天热时所有假冒胶囊药品存放不到一周,“连壳带芯”都能全部粉化,可见一斑。

警方经过进一步审问,大量假药涉及安徽、江苏、河南、广东等13省市共63家经销商,药品“治疗”对象涵盖中老年、青少年及幼儿,货值达1000余万元。今日,徐州当地检察院公诉部门已对涉嫌制造销售假药的12名主要嫌疑人提起公诉。 (拾冠之娄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胶囊 花生壳 假药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