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星来大姨妈还跳水引热议 经期能下水吗

2013年04月25日 14:32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女星来大姨妈还跳水引热议

导语:近日,“性感女星”刘雨欣在《中国星跳跃》比赛中来大姨妈还大玩跳水,引得网友一片热议:女人经期能跳水吗?会对身体有何危害?日常生活中,女人在月经期可以洗澡、洗头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找到答案。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事件回放:女星来大姨妈还跳水引热议

近日,“性感女星”刘雨欣在《中国星跳跃》比赛中来大姨妈还大玩跳水,引得网友一片热议:女人经期能入水吗,会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调查加载...
 

专家解读:经期护理不当 小心妇科病找上你

专家指出,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的确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涉水,冷水洗脚或冷水浴,不吃生冷食物。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宫腔留有创面;宫颈粘液被经血冲出,宫颈口微微开放;阴道内有经血停留,是细菌的良好培养基。如果私处接触不干净的水,水及阴道中细菌便可能经宫颈管上行至宫腔而引起感染。女性经期一定要倍加注意自身卫生,如果你做的不到位,或许妇科疾病就会悄悄找上你了。

月经期如果必须下水,可以这么做:

1、使用卫生棉条

在体内置入卫生棉条,卫生棉条会在体内将经血吸收,等到结束就可以将卫生棉条取出重新换新的。

2、使用药物

如果马上面临重大比赛,且生理期反应强烈,可提前使用药物推迟经期的到来。但除非特殊情况,一般不推荐采取这种方法。

月经期间可以洗澡吗?

女性经期更加要洗澡才会健康,但要注意洗澡的方法。经期洗澡禁止盆浴,目前一致公认的是采用淋浴或擦浴。另外,洗澡水温不能过低,如果水温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造成感冒,应尽可能避免。女性因其特别的生理原因,尤其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造成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很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原本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年轻女性大都有这样的经历,老一辈总会告诫我们经期不能洗头,但至于什么原因,她们也说不出来,所以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是以前条件不好,不像现在这样有吹风机,洗完马上就可以吹干,所以现在应该不会有影响。然而,是不是有了这些现代化的辅助工具,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将老辈们的告诫抛到九霄云外了呢?

“月经期间减少洗头次数是对的”,由于在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变化,机体相对处于气血亏虚的状态,抵抗力下降。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月经期间气血不足,脑部供血相对处于不足状态,头部也易受风寒。洗头冷热的刺激也可能引发头痛、头晕等脑供血不足、血管痉挛的表现,即所谓“头风”。因此,应尽量避免在经期洗发。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姨妈 padding width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