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2010年03月22日 20:0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现实的主张 把内部做好

要把“服记奶酪”做成世界精品,首先要征服国内的市场认知度、社会高度和行业地位。在21世纪承上启下的2年里,“世界服装名牌论坛”把精力集中在“内部事务”的建设与完善上。

1999年和2000年,论坛在2年时间里,邀请包括美国 PLAYBOY 集团总栽克里斯蒂·哈芙纳 (Ms.Christie Hefner),法国流行协会主席奥利佛·纪勒民 (Mr.Olivier Guillemin),法国女装协会主席CERARD ROUDINE,及美国联合百货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r.Michael Steinberg等世界同行,与众多服装企业家共同就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和品牌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探讨。

“服装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经营决策”作为1999年论坛主题,是中国服装企业家,站在专业论坛的高端平台上,为企业持续能够发展而建立起来的最系统扎实的管理与经营体系,论坛将服装流行趋势与产销关系的未来构架,融入到服企发展当中,通过消费趋势、设计理念、经营决策和发展规划等议题,事实上,是对企业发展从设计前沿到营销终端,做了一次全方位的梳理,放开了企业家们的战略眼光,对日后中国服装设计文化及终端服务等关乎品牌命脉的“服装分领域”的个性化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果说从1996年到1999年的论坛,是帮助及推动中国服装企业认识自我、塑造自我的过程,那么,当进入世界时尚资讯以“网络速度”覆盖全球,及中国经济全面腾飞的21世纪,中国服装产业被时代送到了十字路口,下一步走对了,机遇无限,走错了,处处荆棘。

于是,中国服装领域内最高级别的专业论坛,义不容辞地承担起站在高处“选择”路径的义务。2000年的主题“生存与发展、变革与创新”,尽管还是号召服企静下心来,继续完善并拓宽内部构造,但其眼光已明显窥视着国际时尚领域的诸多动态,在此基础上,号召服企建设各种管理经营机制,以求敞开世界大门后,能在快速适应中从容变革与创新。

因此,本届论坛与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及台湾机构、专家、学者合作,将世界上最新、最全面的观点带给与会者。如品牌建设中高科技应用,人才培育,网络时代适应能力及销售通路的管理与控制等。

值得一提的是,从1999年开始,论坛的会址已从?转入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搬址只有一个原因,参会人数逐年剧增,原会址已无法承担。

从2000年起,在企业家们强烈需求下,论坛开始设置更为细密周到,专业性更强,主题辐射范围更广的“多板块构架”。2000年已设置了包括精英对话、市长论坛、企业家充电平台及WTO与世贸组织的权威讲述等四个板块,在专家、学者与听众之间展开互动式的研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