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2010年03月22日 20:0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体验经济来临 跨入终端时代

中国入世对中国服装业究竟有什么样的影响?除了那些经常见诸报端的“国际竞争”、“中国创造”、“跨入世界舞台”之大框架外,企业家们开始意识到市场、渠道、终端的建设是品牌发展中至关重要的环节,并开始为营造终端文化聚到一起探索研究、寻找思路,这是不是世界眼光的开拓而带来的良性发展态势?答案是肯定的。

2003年,“中国服装论坛”上,国际顶级营销大师。在美国《福布斯》所排名的美国经理主管人员教练中名列第一的杰·亚伯拉罕登上演讲台时,场内气氛异常热烈,因为,这年的主题是“品牌经营。”

从最初吃营养“奶酪”跨入企业的高门槛,服装企业家以主人翁的身份制定并完善企业管理与文化建设等内部构架,到敞开世界大门,迎来一批批国际时尚前端的“角斗士”,促使中国服装品牌必须以国际时尚游戏规则来要求自我,一直到这个时候,大家坐在一起深刻研究关于“品牌经营”的课题,可以说,中国品牌已经进入了从前沿到终端一条产业链全方位的系统打造和建设中。

这一年,论坛主办方开始在论坛前期对国内知名服装企业家就服装产业发展现状结合论坛主题进行采访,一直持续至今。这就是中国服装论坛秘书长王军经常提起的“飞行采访”。

深入企业中接触企业家的思想,了解他们的需求,采纳他们的建议,“飞行采访”是近距离了解“民声”最好的方式。

论坛是个服务平台,无论发展到什么样的阶段,只有深入到所服务的群体当中去,才能拿回来最鲜活的资讯,或者是最纠结的疑难病症。

此届共同探讨“品牌经营”的,除了世界知名的营销大师,还包括来自法国的时尚前沿人士,以及著名的战略专家,这样的嘉宾结构,也是经过论坛主办方认真考虑过的,站在“品牌经营”的角度上,不是以经营论经营,品牌经营是从创意、开发到终端,构成完整产业链的终极表现方式。

因此,这届论坛围绕主题的核心话题,从国际服装价值理念的变化开始说起,包括既有品牌经验的分析,国际服装产业走势与中国企业市场战略到企业家与企业发展的问题,事实上就是从国际化的思维方式,说到品牌管理、产品定位、产品结构策略等实质问题,再说到企业家建立终端模式的必要性等。

看上去是把8年来的所有话题重新说了一遍,但却是站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不同的市场格局和不同的竞争环境上。也就是说,企业发展乃至产业发展,永远都离不开产业链上翻来覆去被提及的这些环节,在建立起最基本的框架和模式后,人们所要做的只有: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完善。

将“品牌经营”的课题抛出来,在行业内被消化揣摩了一年后,很多迎建终端模式的细节问题势必要付出水面,而此时,中国服装品牌已经全方位跨入“体验经济”时代。

2004年中国服装论坛以“成就卓越企业的真谛:商道·定位·体验”作为主题,可以说是中国时尚产业“体验经济”全面来临的标志,而将终端建设与体验经济融为一体,也意味着文化力量对终端市场的渗透。

服装企业家的“商道”,即企业家们的成长与成功之道;服装企业与品牌的“定位”,即寻找消费受众群之道;中国服装直面国际经营管理之“体验”,即国际营销领域的新视角--体验经济,所有与会人士在2天时间里,通过这三大板块里的核心问题共同求道,这些共谋之“道”果然在往后的日子里大行其道,如今已成为品牌发展的生命之本。

和中国服装领军企业家们共同论“道”的,是欧美和邻居韩国各大时尚企业家们和国际著名营销管理大师哈里·贝克威思。正因为此届论坛成功举办,中国服装论坛从那时起,已成为中外服装企业首脑参会最多、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行业论坛,也成为最具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业内企业高层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