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论坛 世界智慧打造中国“芯”
2010年03月22日 20:0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一点就是:观念和心境。

今天看到的不只是明天

品牌文化的血脉融入和创新,顺理成章地将时尚产业纳入创意产业的大环境中。2007年之后,业界谈论最多的,大概就是“创意产业的未来空间”。

如何消化创意产业的全新理念?如何拓展创意产业的未来空间?中国服装论坛一贯主张的就是:无论身处何时何种境地,都要以未来的眼光做今天的事,反过来讲,做今天的事是为未来铺路。

文化创意产业是个“不新”的新兴产业,就像服装业,从起步到今,也折腾了30年,但真正进入创造时代,或说品牌时代,也不过十几年光景。

在这十几年里,时尚品牌发展的速度异乎惊人,这与中国服装论坛的推动有着很大的关系,这期间,论坛既是品牌共建的高端平台,也是品牌身边的亲密搭档,还是品牌发展的见证人。

一个产业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发展,自然是好事,但快也有快的问题,“贪多嚼不烂”的俗话不是没有道理。事实上,论坛在这几年提出的诸多课题和细节分析,企业家们都是听在心里,也努力在做,但始终还没有达到相对理想的目标或状态,甚至,很多品牌做起来,还比较吃力。

论坛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相互探讨更多解决途径的平台,或者说,是集世界眼光和智慧,加强企业家们更先进的意识和思维,并帮助有识之士将发展战略进行细化的过程,但如何消化?如何执行?“企业”才是唯一的执行者。

当服装品牌跨进创意产业的大环境中,品牌打造的眼光就要放得更远,所有吃不消的问题,或是还未达到的状态,都需要企业家们马不停蹄的创造挖掘,很多时候,难免进入偏执之中,只顾着埋头走眼前的路,顾不上看看未来,或者压根就看错了未来。

这样的阶段,中国服装论坛要做的,就是提醒并帮助“创造今天或明天”的人们,认真想想“明天的明天,无限的明天”需要今天去做什么。

“未来五年,中国服装品牌赢在哪里?”作为2007年论坛的主题,就是让人们暂先放慢行走的步伐,先抬头看看五年前后创意产业的发展环境和我们在这样一个全世界共同的平台上,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争取赢点,然后,再此基础上做好今天的事。

15位世界级经济学家、营销专家、管理大师和世界知名品牌经营者组成的强大嘉宾阵容,强烈营造出中国品牌在未来能够显现的“霸气”。

要清楚未来五年赢在哪里,首先要清楚未来五年社会发展的大体走向,才不至于因盲目而犯错。

环保,是很多专家的共识,未来五年,节约能源、注重环保一定是人类发展的大趋势,加强环保意识,不仅是品牌必须正视并追随的方向,也是势必要承担的社会责任。那么,创意品牌企业就必须尽早从此处着手做些事情,既符合自身的社会角色,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同时又要顾及自身的终端营销,以及文化的延续,利润的攀升……

在论坛结束后不久,随着绿色奥运的影响力,以及始料未及的汶川地震,当然还有经济萧条,全球灾害频起等等“上帝的愤怒”,全球化的环保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到了5年后的2010年,已经成为全人类发起的最强最广的共鸣和感召。中国服装品牌从五年前的论坛得到的启发,在今后的日子里,将发挥出更大的成效。

当然,不仅是环保,包括文化创意与经营,品牌影响力的塑造,品牌价值增值战略等等,每位演讲者和企业家,都在彼此的思想碰撞中,看到了一个更具象的五年,以及更良性的盈利方式。

品牌优势,此时此刻可以作为主题提上日程,因为在十多年品牌建设中,随个性消费时代品牌文化的建立、时间的凝练,许多原创品牌自然拥有了谈论“优势”的资本。

未来五年要争取赢点,当然以发扬优势为先。2008年初,人们沉浸在绿色奥运的畅想中,无限的商机成为企业家们补充养分的巨大能源,从2007年下半年开始,服装人们明显要比往年忙碌得多。

2008年3月底开始的中国服装论坛,主题为:寻找建立品牌优势的新能源。在这样一个满怀希望的时刻,让企业家们可以挺直腰板,凭“优势”来扬眉吐气。

从这年起,论坛演讲嘉宾的行业范围较往年更广,从本行业精英,到文化领域、艺术领域、跨行业企业家(创意产业内)、和本行业国际顶级品牌高管、广告创意大师、以及影视导演等等,近20为中外嘉宾,堪称各行业精英的大汇聚,当然,少不了中国原创品牌的企业家们,有的通过自身品牌案例,有的分析既定品牌优势策略,语言与语言之间的空间碰撞,思想与思想之间的时空碰撞,都在交流的过程中,被二度解构,被二度创作。

在遵守经济政策“基本面”的基础上,先找出不同品牌优势之所在,无论设计开发还是终端营销,找到自我发展优势,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渠道,将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尽可能的通过优势提升,来影响品牌建设发展的每个环节。嘉宾们所讨论的,事实上,最核心的本质依旧是“创新”。

想创新,认清自己是最重要的。在优势的基础上创新,或许是增强优势新能源最好的办法,而且,当你认清自我优势的时候,所有的创新也都变得有的放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杨婷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