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叹”烤全羊
2011年01月15日 15:01 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手起刀落“大叹”滋味羊

全羊宴配菜之一萝卜煮羊肚

■业界报料

图文/丰和、叶嘉健、杨广

牛肉是水浒好汉们的最爱,投宿客栈,往往就是一壶好酒,两斤牛肉,来得豪气。而羊肉则是草原壮汉们更热衷的肉食,同样大快朵颐,却是另一种韵味。其中的烤全羊,色、香、味、形俱佳,是蒙古肉食中最讲究烹调技艺的上乘大菜。

想吃烤全羊,不必远赴万里去到蒙古大草原,在东晓南路的顺景海鲜酒家也能吃到。

据顺景烤全羊的师傅介绍,烤全羊必须选用饲养期为30-45天的正宗蒙古羊,因饲养期较短,故肉质非常嫩滑,皮也不韧,烤出来的羊,色、香、味俱佳。把羊屠宰干净,然在八角、桂皮、丁香、姜、蒜等二十几种香料中腌制两小时,去除羊膻味,再把整只羊挂在炭火上不断翻转着烤,烤的过程极考师傅的耐心和技巧,若烤得不均匀或烤焦了,会严重影响口感和质感。烤至全熟时,用小刀在羊的身上划开一些小口,丰沛的肉汁嗞嗞地往外渗,刷上特酿的香油、小葱、芝麻和少许辣椒粉、孜然粉等多种香料,最后,再把羊挂在火炉上烤2-3分钟,使佐料逐渐渗透于羊肉之内,就可将整只羊移到餐桌上了,全程一个半小时。此烤全羊配合了广东人的口味,而且,烤制方法亦有所改良,烤出来的羊身不干涩,肉汁被紧紧锁住。

面对金黄的烤全羊,大概没有人会无动于衷。人手一把银刀,手起刀落,肥美的羊腩,薄脆的羊脊,嫩滑的前腿,结实的后腿,每一部分都有不同滋味。羊肉鲜嫩,刀刀割下都有肉汁滴出,配上秘制辣椒粉和孜然粉等,香味更难抵挡,原始而霸气的美味,令人无法停口。

滋味加演

一桌全羊宴,还赠送六道配菜:天麻炖羊头、羊肚羊肠炒菜心、羊杂捞伊面、羊血羊脑浸韭菜、萝卜煮羊肚、生菜包羊。

丰和、叶嘉健、杨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