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又到吃花季 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timeout北京

金雀花

功效活血祛风

四月正是金雀花的花期,趁着刚要开放的时候采下新鲜的黄色金雀花,同鸡蛋或是肉类做成小炒菜,色泽养眼,吃起来也是清香得很。

核桃花

功效降血脂

核桃花是云南中部一年四季常见的鲜花,当地人喜欢用它来炒火腿、炒腰果以及各种野菜,将核桃花放在沸水中煮上片刻、去掉腥味,再烹炒,上桌的核桃花吃起来十分爽口。

芭蕉花

功效平肝、和瘀、通经

芭蕉花是云南人最常吃的花之一,由于花朵硕大、花期又足足开满四季,很有点北方白菜的“硬货”气息。芭蕉花的吃法不少,可炒可腌、可烧可汤,虽然口感清凉之中带着点辛辣味儿,但由于营养价值高,云南各民族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它,芭蕉花炖鸡更是哈尼族产妇的滋补必备菜式。

玫瑰花

功效化湿和中、活血散瘀

云南的鲜花饼始终是四方食客交口称赞的最爱,馅料的主角就是玫瑰花,香气浓郁的玫瑰被滇西农户称为“大甜瓣”,当地多用它来做饼糕之类的甜点。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茉莉花

功效清热解毒、利湿

人称“花中皇后”的茉莉是鲜花菜肴里最常见的品种之一,鲜花闻着香气浓郁、但经沸水煮过后吃起来只有淡淡的甜香味道,而且花朵的肉比较厚,口感挺Q。

梅花

功效除热、安心

梅花果可以用来做话梅、泡酒已是人尽皆知,而梅花花朵也可以做成梅花糕、梅花汤或梅花粥,操作简单、口感是香中带甜,相当清淡,适合燥热的天气煮来吃。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菊花

功效散风清热、平肝明目

菊花入菜由来已早,由于吃起来甜中带香,用来做凉菜、糕点、汤品、甚至是熘炒的菜式都很多见。

养心菜

功效养心、宁神、活血、降血压

也叫做救心菜,简直可以堪称菜中瑰宝,对血管硬化、高血脂、高血压这些都市人常见的“富贵病”尤为有效。

珍珠菜

功效活血、调经

药用价值很高的菜,价格也适中,民间认为珍珠菜是对女性有益的菜,用来做补身菜式相当合适。

荷花

功效清心明目

荷花是慈禧的最爱,爱赏也爱吃,如今荷花的吃法与当时老佛爷御厨的做法差不多,将荷花瓣挂上调好味的蛋清糊后,下锅油炸,吃起来香脆甘甜。另外还有用荷花捣碎制成的荷花糕,口味也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苦刺 核桃花 熘鱼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