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又到吃花季 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timeout北京

蕃杏

功效健脾胃、祛风消肿

相当细嫩的花菜,涮火锅或者清炒、凉拌味道都不错,吃起来有点土腥味儿,但味道清新、还算爽口。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攀枝花

功效热利湿、解暑

也叫做木棉,食用要趁花朵没有完全张开的时候,攀枝花花朵大、吃起来有嚼劲,味道微甜。

木槿花

功效热利湿、排毒养颜

木槿花是鲜花菜式里的佼佼者,由于福建汀州一带比较盛产木槿花,当地人常用木槿花和入稀面,加上葱花油煎,出锅的木槿花仍然绽放着,好看好吃。

玉兰花

功效祛风散寒、止头痛

当下正是玉兰的花期,香气宜人的它花瓣较厚,吃起来有股独特的清甜味儿,早在明代《花镜》里就曾记载过它的吃法,“其(花)瓣择洗清洁,拖面麻油煎食极佳,或蜜浸亦可”。现在用捣碎的玉兰花瓣来做糕点更多些。

油菜花

功效通气醒脑

在云南,油菜花也叫冲菜,因为它的味道吃起来真的很冲,简直和芥末有一拼,常用来腌制成类似片的保健零食,或者是做成调味品。

石榴花

功效清热、解毒、健胃

云南建水盛产石榴,当地人也爱吃石榴花,简单用沸水焯一下,炒上韭菜味道非常鲜香。另外云南还有一道叫“五朵金花”的菜,是用松花、石榴、芭蕉、棠梨等五种花的花蕊做的,味道有辛有涩也有香,相当奇特。

腊梅

功效解热生津

腊梅的果实是能致人腹泻的巴豆,吃不得。但腊梅花却辛辣中带着清新味儿,用来做腊梅豆腐汤、腊梅鱼头汤等汤品相当适合。

芙蓉花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芙蓉花的药用价值很高,吃起来也是鲜味十足,去掉蕊、蒂,与豆腐同烧,一红一白的美味“雪霞糕”就是它了。

牡丹

功效散瘀、止痛、降血压

试想一下在餐桌上饕餮花王牡丹,实在有点雅俗同存的意味了,河南的肉质牡丹是入菜的首选,娇艳欲滴的花瓣同各色肉菜搭配在一起,吃起来有丝丝甜味,意境十足。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苦刺 核桃花 熘鱼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