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又到吃花季 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timeout北京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上:树番茄拌黄瓜花,下:茉莉花炒蛋

清炒海棠花(32元)

想吃口清爽味道的话,海棠花是不二选择,一坐一忘的花菜食材都是从云南当地空运过来的新鲜货,还带着大云南气息的鲜海棠花不必用过多的烹调步骤,简单清炒即可获得正宗的云之味。

凉拌苦刺花(26元)

这道看似简单的凉拌菜式其实制作挺复杂的,要先把苦刺花的蒂去掉,再洗净放入沸水中微煮,然用清水浸上一两天,才能除去它本身的苦涩味,此时吃起来味道清新、满口都是大自然的味道。

海菜花汤(26元)

特别洱海的一道菜,入菜的海菜花如今只有在洱海还觅得到可以食用的,海菜花本身有点腥味儿,但经过烹煮后腥味完全不见、只剩下爽口的鲜味,一个人干掉一碗分分钟的事儿。

茉莉花炒蛋(35元)

一坐一忘点击率最高的一道鲜花菜式,微微改刀过后的茉莉花朵香味更加浓郁,即使经过沸水煮也依旧保留着香甜味道,同鸡蛋翻炒过后,更多了不少滋味。

凉拌棠梨花(26元)

棠梨花本身苦涩味比较重,入了沸水烹煮后就变得十足鲜美了,加些盐、辣椒,一道正宗的乡土菜就大功告成了,特别适合易燥的春天。

树番茄拌黄瓜花(35元)

特别解腻的一道菜,带着黄花的小黄瓜又脆又甜,配上酸酸的树番茄,不必加什么调味品就是一盘好味道,而且维生素含量特别高,是云南当地人人爱的家常菜式。

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8454 0086)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左:糟溜鱼片,右:桂花双米藕

有璟阁

桂花双米藕(48元)

姑娘们肯定喜欢的一道甜菜,优质的莲藕搭配上口感绵延的糯米和紫米,配上桂花独有的香气,吃起来香糯甜蜜,而且营养价值极高。

糟熘鱼片(168元)

有阁的招牌菜式,改良后的糟熘鱼片在保持原来的好味道之余更加入了海棠花,鲜香滑口的鱼肉搭配上色彩斑斓的海棠,让人视觉味觉都得到了满足。

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内12号看台对面(6551 5155)

又到吃花季京城最美味春花餐厅推荐

巧克力木莓慕斯蛋糕

北京瑞吉酒店

含羞草蛋糕

这款含羞草造型的蛋糕特别Q,芝士海绵蛋糕坯配上上好的奶油、鲜草莓,哪怕外貌协会都会爱上它。

巧克力木莓慕斯蛋糕

这款蛋糕的杀手锏不在于它具有诱惑力的甜美样子,而是每层蛋糕坯之间都涂抹了口感甜蜜的樱桃酒以及木莓碎,搭配上可可脂含量在64%的苦香巧克力,吃起来口感特别立体。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1号(6460 6688)

关于自制鲜花宴你要知道

并非所有鲜花都适合食用,且大部分观赏鲜花因喷洒农药等尤为不可食用;

常见的烹制鲜花的方式是蒸、炒、入汤,做粥或凉拌;

无论何种鲜花入菜,都要先将花洗净,用热水焯过再进行各种烹制;

鲜花菜式应以清淡为主,不宜煎炸,不宜作料过重;

应尽量保持鲜花本身的颜色和形状,才吃得出花的雅致来。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苦刺 核桃花 熘鱼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