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heese的微笑 寻味京城奶酪大餐

2013年04月25日 11:38
来源:精品网

19世纪的法国美食家Brillat-Savarin曾这样总结奶酪的审美效应:“一道没有奶酪的丰盛晚餐,犹如一位失去一只眼睛的美女。”Cheese一词,在俚语中有微笑的意思,为什么?不知道。但当你将这高度浓缩的牛奶精华送进口中的刹那,会得到答案,因为,你的嘴角在不自觉地上扬。

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意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意大利餐一向以新鲜本色、丰富可口著称于世。在这里,您不仅能与美酒佳肴亲密接触,更会被餐厅舒适的气氛打动。这里荟萃了优秀的烹饪技巧和互动式的用餐氛围,来宾可以透过开放式的厨房全面感受凯悦特有的餐饮文化,欣赏名厨的烹饪技艺,可谓真正的食之有味,观之有景!

芝麻菜沙拉配腌制柠檬 黑醋汁 玉兰菜 橄榄 脆芝士

所用cheese:Pecorino 意大利羊乳干酪

这也是一种羊奶酪。在意大利中部和南部的小山丘中,牛很少见,因此,人们常常用羊奶来制作cheeese。

也许是融化在平底锅中煎脆的关系,这种羊奶酪并没有令人紧张的膻味,而是一种稍咸的奶香,口感干脆,搭配那些沐浴了柠檬汁和意大利黑醋的新鲜沙拉最是美妙,令人胃口大开,食指大动。记得一位19世纪的法国美食家Brillat-Savarin曾这样总结奶酪的审美效应:“一道没有奶酪的丰盛晚餐,犹如一位失去一只眼睛的美女。”如此看来,这道加入了Pecorino奶酪脆片的沙拉,只能用“精心打扮过的美女”来形容了。

美食出品: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意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芝麻菜沙拉配腌制柠檬 黑醋汁 玉兰菜 橄榄 脆芝士

意大利野菌饺子配芝士汁 牛杆菌油 新鲜罗勒

所用cheese:Toma

Lanzo是个常驻人口不到500人的意大利小镇,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皮埃蒙特地区。皮埃蒙特在意大利文中是“山脚下”的意思,也许是因为它紧邻阿尔卑斯山和阿培尼涅斯山的关系吧,这里触目可及的是令人流连忘返的森林、湖泊,蓝色的湖水和绿色的山峰。在Lanzo这个小镇上,盛产一种叫做Toma的奶酪,味道极其浓郁,奶香扑鼻。

这种cheese非常适合搭配在意大利菜肴中,比如这道意大利野菌饺子。和Toma馥郁的奶酪香气旗鼓相当的是意大利野菌,它们好似热恋中的情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每一口都是爱的味道。

美食出品: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意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意大利野菌饺子配芝士汁 牛杆菌油 新鲜罗勒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Cheese 五道营胡同 Cinta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