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heese的微笑 寻味京城奶酪大餐

2013年04月25日 11:38
来源:精品网

藏红花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餐厅位于雍和宫西侧的五道营胡同,是由一个老院子重建而成的西班牙餐厅。餐厅的整体设计与装饰把传统与现代自然地融合在一起:一层带一个露天小院儿,院子里有一颗上百年的老枣树,夏天郁郁葱葱,各种不知名的小花竞相怒放;从院子的楼梯上到露台,坐在这里就餐可以看到老北京的胡同,还有唿哨着从头顶飞过的鸽群;负一层有一个开放式的大厨房,以及满墙极具设计感的餐具。墙上的老钟表,安静地靠在门口的老自行车等都让餐厅洋溢着温暖和亲切。

瑞高达芝士地中海蔬菜批

所用cheese:Ricotta

Ricotta cheese其实是乳酪制造业的副产品,它是由凝乳分离排出的乳清制作的。最初,这种乳清非常不容易处理,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后来有人发现对乳清进行加热的话,乳清中的酪蛋白就会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新的凝乳快,之后再对其进行排水,就会得到Ricotta cheese。

Ricotta cheese清淡而甜美,口感好像奶油一样轻柔顺滑,而那些蔬菜批中的蔬菜好像点缀在蛋糕上的鲜果一样楚楚动人。在蒸熟的葱白包裹下,这道地中海蔬菜批更多了几分性感与诱人。

美食出品:藏红花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瑞高达芝士地中海蔬菜批

意大利马斯卡朋奶酪米饭配煎扇贝

所用cheese:Marscapone

你或许没听说过Marscapone cheese,但提拉米苏却是耳熟能详吧,它就是制作这种经典意式甜点必不可少的一道食材。

玛斯卡彭,又称马斯卡普尼,是原产于意大利Lombardy地区的一种将新鲜牛奶发酵凝结、继而去除部分水分后所形成的“新鲜奶酪”,软硬程度介于鲜奶油与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之间。

尽管它已化身于被红菜头所晕染的米饭中间,但那淡淡的甜和浓郁的奶香还是阵阵袭来,而结实鲜甜的煎扇贝更是将享用美食的愉悦带至巅峰。

美食出品:藏红花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意大利马斯卡朋奶酪米饭配煎扇贝

丹尼艾丽意大利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餐厅位于北京瑞吉酒店二层,装饰风格古朴典雅,不论是手绘的壁画、古朴的地砖,还是拱形的穹顶,都流露出浓郁的地中海古堡的异国风情。酒店行政总厨查拉瓦诺先生周游列国,足迹踏遍世界知名餐厅和豪华酒店。如今,他将最擅长的意大利菜带到此处。他借用天然新鲜的上等食材,延续意大利菜肴传统的同时,融入自己独到的创意,让食客感受最正宗的意式风情。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Cheese 五道营胡同 Cinta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