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Cheese的微笑 寻味京城奶酪大餐

2013年04月25日 11:38
来源:精品网

意式水牛奶酪配腌制火腿及樱桃番茄沙拉及罗勒

所用Cheese:Mozzarella

Mozzarella,是一种用水牛奶制成的新鲜奶酪。所谓新鲜奶酪,不同于梆硬的干酪,它是不经熟成,直接将牛乳凝固,去除部分水分制成的奶酪。

洁白湿软的Mozzarella散发着清新的奶香,相信任何人都会爱上它。更棒的是,还有历史悠久的Culatello Ham相伴。关于这种火腿的历史,据说可追溯至14世纪。与著名的西班牙火腿一样,这支意大利火腿也来自一种整天快乐奔跑于山林间的黑毛猪。这只叫作Cinta的黑猪虽然每天都在树林里吃着美味的橡果和栗子,但生长缓慢,或许只有“慢工”才能出“细活”吧。因此,我在吃它的时候也不免心生敬意,细细品味,果真曼妙,咸香中略带微甜,那保养得极好的脂肪,令口感油润,再搭配一点Mozzarella cheese,简直就是梦幻食材!

美食出品:丹尼艾丽意大利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意式水牛奶酪配腌制火腿及樱桃番茄沙拉及罗勒酱

意式风干牛肉配山羊奶酪及自制苹果

所用Cheese:Goat Cheese

goat cheese,顾名思义,就是用山羊奶制成的奶酪。

老实说,对于平时很少接触羊奶的人来说,初次吃goat cheese,会有一点点不适应,羊奶的膻气稍嫌强烈。不过,厨师似乎是个体贴入微的人,他为这种奶酪搭配了咸香的意大利风干牛肉和酸甜爽口的青苹果薄片。Right!Right!非常有特色的山羊奶酪和这两种食材裹挟在一起、被送进口腔后,没有眉头紧蹙,只有频频点头和颔首微笑:“真是不错呢!”

美食出品:丹尼艾丽意大利餐厅

Cheese的微笑 京城奶酪名菜

意式风干牛肉配山羊奶酪及自制苹果酱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Cheese 五道营胡同 Cinta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