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2013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北京本地宝

北京散步的地方—日坛公园:在闹市区做神仙的好地儿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日坛公园有明朝日坛,位于北京朝阳门外东南,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明清两代帝王祭祀大明之神"太阳"的处所。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将日坛扩建,开辟为公园。今年,日坛公园增建了部分基础建设,重修了马骏烈士墓及纪念室,修建了游乐中心。园中林木成荫、路面整齐、古朴典雅、景色幽静。

免费,全天开放。

交通指南

市内交通:市内乘1、4、729路公交车至日坛路下车,向北400米即到日坛公园南门;乘44、800、750路公交车至雅宝路下车,向东300米即到日坛公园西门;乘112、846路公交车至神路街下车,向南200米;乘43、110、28路公交车至芳草地下车,向西200米即到日坛公园北门。

最佳游览线路

①北门→马骏烈士纪念室→日坛博物馆→神路→祭日园坛→祭日壁画→免费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园→西南水景区→南门

②西门→西天门→神路→清晖亭→玉馨园→牡丹园→宰牲亭→迷你高尔夫→免费健身园→儿童游乐园→曲池胜春园→南门

③南门→西南水景区→祭日壁画→九龙柏→祭馨园→牡丹园→北天门→北门

北京散步的地方—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不必郊游,市内就能享“野趣”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触手可及的绿色海洋,难以想象的大面积,高大乔木和五彩灌木在这里绵延数公里,郊游、野餐或者只是饭的消食遛弯,来这片宜人清新的绿洲吧。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在贯穿北京南北的中轴线北端,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北区。

交通:公园内禁止私家汽车、自行车通行,可以在公园内租脚踏车和电瓶车。

地铁:八号线,在森林公园南门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沿从北二环的中轴线驱车向北行驶到北五环,从北辰东路驶入奥林东路,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在五环辅路上有停车场。

公交车:乘坐913路、630路公交车在洼里南口站下车,穿过奥林匹克公园就到森林公园南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宝珠洞 散步 拍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