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2013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北京本地宝

北京城北散步好地方

1.西坝河南路

这片如今叫做“坝桥金色绿地”的市内桃源,足金程度还算不错,不知是不是由于守着林业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缘故,这是闹市里少有的可以沿河看柳看个痛快的地段,适合饭前饭溜达而不影响食欲。

值得一提的是,这有着非公园绿地中难得讲究的植物配置,千叶蓍、大花萱草、玉带草、四季海棠等营造出合理的四季景观,虽说也是托奥运工程的福,但眼前不会有没有同期改造建设的其他绿地往往的“闹晕”感。

Tips:附近的七圣路是十多年来北京口碑颇佳的美食街,如果遛完弯儿还想继续强身健体,同在西坝河南路的特佳游泳馆,是城内性价比颇高、人也不多的游泳馆,只是水深2.5米,玩水者请飘走。

2.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从海淀区学院南路明光村、向北到黄亭子、折向东经马甸直至亚运村,横跨海淀、朝阳两大区,长达9公里的一条“带子”,不仅在北京城区独占鳌头,放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它就是七百余年前元太祖忽必烈建成的元大都北城墙。明代城区面积缩小,北城墙被废弃在城外,被保留至今,俗称北土城。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可谓集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于一身,黄亭子北京电影学院附近有旧时“燕京八景”之一的“蓟门烟树”,元代武士雕像在洋槐、松树、毛白杨和核桃树簇拥下异常威武。马甸附近,几层楼高的健德门遗址依然在那里,守护着马可·波罗见证过的辉煌。

东段的“龙泽鱼跃”景区有着城区内面积最大的湿地,达17000多平方米,种有千屈菜、睡莲、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从繁华闹市少许移步,即可感受到郊野风光的自然情趣。

全长9公里,要都走下来不是遛弯儿,该成一日游了!完全也可以!且不说这9公里的景色绝不单调,有古有今,有吃有玩。而且这里是新兴体育项目“北欧行走”的主场,逢周末有体育总局的专业教练在此为您免费培训。在平地上拿着滑雪杆一趟走下来,出汗的同时还让全身的肌肉都得到了适度松紧。

Tips:虽说北京公厕全免费,在国内城市里最为人性化,但相隔距离设置也做到真正人性化的,这儿算为数不多的一个,加上这里有很多坡度适宜的小山可供增强脚力。尤为适合孕妇及幼儿散步健身。

3.奥林匹克公园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这里曾是08年世界眼光的聚焦点。如今,宛如“旧时王谢堂前燕”的奥林匹克公园,早已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成了一处老少皆宜的免费游乐绝佳去处。

在一片神秘泊里,南北2.3公里长的“千年步道”徐徐沉入,远方一葱葱绿岭稳稳地压于轴线之上,颇具北京古城之内景山之于故宫神韵。徜徉在上至三皇五帝、下至宋元明清各个历史时期的纪念性标志物中,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而其尽端的湖泊,则与轴线东侧的奥林匹克运河组成一条巨大的水龙,与北京古城区内中轴线西侧的水龙——什刹海、中南海遥相呼应,形成对称式布局。

散步奥林匹克公园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奥运味儿。真可谓“举头望鸟巢,低头水立方”。零八年奥运的种种精彩瞬间,仿佛也都能浮现眼前。不论是了解老北京,还是体验新北京,这里都是不二选择。

Tips:再往北走就是林区,注意记路,特别是亲子同游者,切勿迷失了小朋友。

4.北京林业大学

像《荷塘月色》这样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早就让北大和清华成了无数人心目中的遛弯儿胜地。但北大如今不再那么兼容——非本校师生进去散步还得登记,清华园也因盛名之下而车满为患。如果好白衣飘飘的校园那一口儿的,北京林业大学也可以一逛,不过这里最大的景致不是那些漂亮的女生和白发的先生。

Tips:作为国内林业最高学府,这里可谓林子大了,什么树和花都有,跑这儿吸氧可谓最佳选择。如果单纯喜欢秋景中散步,南门内的主路也是一条银杏大道,笔直钻天的大树下,还有骑着单车的年轻身影,在这一叶知秋的日子彰显着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会远了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宝珠洞 散步 拍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