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2013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北京本地宝

北京城东散步好地方:

1.三里屯西、东五街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从Village这一最喧闹的路段沿着三里屯路北行,过了东直门外大街便有了心远地自偏的感觉。再往前走几十米,向两侧伸去的东五街和西五街,也延伸出秋日最难得的风景:金灿灿的银杏树是主角,虽然不如钓鱼台那么成规模,却有小清新之美,更可贵的是主动充当配角的几位:明媚的阳光、清透的蓝天和徐徐的微风,都配合得恰到好处,仿佛它们都是商量好的,缺了谁都有遗憾。

Tips:遛累了,街旁任何一家餐厅的室外露天座位都是最佳的赏秋地点。除了自然景观,各使馆门前代表中国形象的那一位位笔直的“橄榄绿”,也是这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2.通惠河庆丰闸公园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这里是CBD的花园,小资大本营之一。作为风水宝地,源自漕运繁华的庆丰闸的历史则可以追述到七百多年前。虽然曹雪芹在此望着“金台夕照”喝酒吟诗的快乐无法复制,但临河观柳在此也可谓京城一景,国贸三、大裤衩的争先恐后,也算对得起观众的眼。

守着通惠河这块儿宝地。十七公里长的临河观景带可谓京城独一份儿。长河在畔,尽扫北京的浮躁之气。春游可赏嫩柳垂青,夏游可闻蝉声鸣鸣。到了秋天,伴着阵阵秋风,沿河一走,赛过活神仙。

Tips:时不时常有通州的秧歌、旱船、高跷在此表演,运河文化尽收眼底。遛完弯儿,您若有兴致也可以跟着扭上一趟,保准比上跑步机减肥效果好得多。而往南咫尺之遥的百子湾,就有国内最佳民营艺术机构——今日美术馆和艺术产业街区——22院街,帮您物质精神双丰收。

3.丽都公园

在做什么事业都习惯以大取胜的北京,半小时能遛完一整圈的丽都公园,能算作“公园”之列实在是个奇迹,但却是“浓缩的都是精品”的最好例证。虽然它更像附近高档小区居民的私家花园,却没有任何门槛,进入其中大可以随心所欲,却又有着北京公园里难得的整洁。

这里最佳的遛弯儿时段无疑是午后,享受着从树木疏影下洒进来的金色阳光,能让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饭后在此百步走,一定能活到九十九。再在梧桐或罗兰湖的阳光位上享受一下下午茶,原来从生活方式上真正中产,竟是如此简单。而年轻情侣漫步其中,正好适合励志——眼前全是上风上水中的大宅广厦,现在少壮要努力,等老大就住上了。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宝珠洞 散步 拍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