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2013年05月20日 08:41
来源:北京本地宝

北京城西散步好地方:

1.三里河路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虽说北京最有名的是红叶,但最美的却是银杏叶。银杏在北京种植的历史悠久,很多地方都有,而最美最有名、能称得上“银杏大道”的,还得数钓鱼台东门前这段三里河路。这里的银杏是目前成片存活的最老一批,几乎都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虽说钓鱼台贵为国宾馆,老百姓无法享受垂钓之乐,但美丽的银杏却在这里张开怀抱等你。

最多一周左右之,走在银杏林里,眼前就是一片金黄。银杏树下的芳草地已被厚厚的金色的银杏树叶覆盖。踩着金黄的落叶铺成的地毯,感觉如在爱丽丝的仙境,而踩起来“沙沙”作响的声音,一下子也把人带回到游戏的童年。

赏秋骚客、浪漫情侣,举着“大炮”的拍客,支起画板的画家,本身也都成为林中一景,应了那句“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Tips:三里河路因是迎宾路,故如专程前往,停车是个大问题。不过既然是遛弯儿,从木樨地地铁走个两站多地,也不应是什么问题。此外银杏林外有带尖的围栏,请勿擅自翻越,林区中段有一小门可进入。

2.玲珑公园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城西一直有着双塔齐聚的壮景:其中一座是新中国的中央电视塔,另一座便是这玲珑公园里的古塔玲珑塔了。玲珑塔立于昆玉河畔,宝塔灵水相得益彰,在北京这样缺水的城市,确是难寻第二处如此灵秀的所在了。

原本400多年的玲珑塔还配有一座大庙,但清末毁于大火。不过如今的公园正是基本上按寺基修造,沿河而建。沿着石阶缓缓而上,一路上花香鸟鸣自不必说,几秒钟后却是无比的静谧。古塔旁的长椅不少,仿佛是专给情侣准备。而密檐式的古塔前,还修筑了池塘一座,为“玲珑塔塔玲珑”平添了几分浪漫。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塔影人影交相倒影池中,正好鉴证那一段段海誓山盟。

3.昆玉河

初夏遛弯去 搜罗北京散步好地方

北京从来都是一个缺水的城市,比起南方的苏杭,北京总是差着那么一点灵气。因此,像后海这样的水泊总是人满为患,趋之若鹜。可那可怜的水边情调,也每每被拥挤的人潮冲淡。若来昆玉河畔散步闲游,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不说,还可体验到城里难得的清静与悠闲。

这绝非忽悠,当年慈禧太后都爱走这条路——只是老佛爷靠的不是自己的“11路”,而是以舟代步。顺河从玉渊潭而紫竹院,由紫竹院而昆明湖,远山似画、如入仙境,可谓人在画中游。如今这里也有乘龙舟游览的服务。但马达发动的龙舟似乎还是太快,湖光山色掠眼而过,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就已经错过,不觉让人感到意犹未尽。而沿河而下,在河畔散步,既健身休闲,又可细细品味这两岸风光。而秋高气爽时节,每每抬头,便可见西山在侧,应了湖光山色的成语,不亦乐乎。

遛弯儿昆玉河畔的享受可不只是自然感官的,还能满足更高的精神追求。昆玉河和西三环交界处,便是京西第一大寺万寿寺,那里曾是慈禧的行宫,如今又是北京艺术博物馆。平时三过而不入的美景,正好借着遛弯儿健身的机会长学问,可谓一举两得。若是还想健身,那就泛舟玉渊潭。这里有着北京城里已经不多见的手划船,满足您唤起儿时记忆的愿望。

Tips:如果只是遛弯儿,从昆明湖到玉渊潭的沿河路段,一次走1/4足够了。

沿河附近消费则集中在紫竹院到玉渊潭之间的繁华地带。想要遛完后补充体能,玉渊潭南路的基辅餐厅可谓首选,俄式大餐物美价廉,也正好符合“贴秋膘”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宝珠洞 散步 拍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