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消夏记 逛吃逛吃在海边

2013年06月29日 07:5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红邸京城第一海景餐厅

推荐理由:创意菜绝对够创意,让人耳目一新。

非常低调的创意私房菜馆,内部装饰现代与传统相融合,红邸自海西岸开放两层雅致楼台,个中风物自折扇状大门后徐徐展开。“开合清风纸半张,随机舒卷岂寻常。”一舒一卷中讲述凝结了御府盛景、旧日京华、江南故人、鄱阳时光的极品中华料理风情。一折一反的中式窗格放大了双倍湖光水色,扑面而来,灯光映在窗下,宛如月光倒影。菜式多为中西式结合创意菜品,首先盘饰、视觉效果不错,虫草花菜单炖竹笙、鲜菌佛跳墙都算是招牌菜了。

地址: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后海西沿22号(滨海胡同内)

庆云楼京城八大楼鼻祖

推荐理由:坐在餐厅靠窗的位置就能把银锭桥的美景尽收眼底,鲁菜、越南菜吃起!

坐落在什刹海前海东沿的庆云楼是北京最早的高端鲁菜酒楼,历史可以追溯到清道光年间,在京城名噪一时,也是后来著名的“京城八大楼”的鼻祖。二楼的景致是最大亮点,前海的湖光美景尽收眼底,燕京八景之一的“银锭观山”也在“隔壁”,钟鼓楼转头可望,老北京胡同的错落景象近在咫尺。总厨精通传统鲁菜和宫廷菜,厨艺甚为精湛。

地址:西城区什刹海前海东沿22号

后海小院老北京味道吃不停

推荐理由:坐在四合院里吃着老北京的各种小吃,还能欣赏到各种表演。

门口并没有字号,只有个门牌号:甲17号,不知道的百分之百会错过,在院里才能看到店家的招牌,老板故意没挂起来,是怕有慕名而来的客人。院里面环境典雅古香古色,曲径通幽,小小院落到处散发着浓浓的老北京的文化气息。每天只能接待一拨客人,很多票友慕名而来,所以来之前一定要预约,否则很可能就会白跑一趟。

地址:西城区柳荫街西口袋胡同甲17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陶然亭 推荐理由 西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