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消夏记 逛吃逛吃在海边

2013年06月29日 07:5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老磁器口豆汁店老北京的老情怀

推荐理由:这浓郁的老北京风味虽说不是人人都能喜爱,但若是爱上可是会上瘾的。

郭德纲有这么一个段子,看街上是不是北京人就给他踹倒了灌碗豆汁儿,要是起来骂街肯定是外地人,要是起来一抹嘴找焦圈儿和咸菜,那没跑儿肯定是地道的老北京。在龙潭湖公园正门对面就有这么一家有名的豆汁店,虽说是在旅游景点旁边,可店里的主顾还是老北京偏多。一个老大爷告诉我,他这些年经常早上来龙潭湖公园锻炼,练完也到了早饭点儿,别的都不灵,就这儿能找补点小时候豆汁儿那份原味。别看这家店面一般,可生意十分火爆,“大早上翻桌率倍儿高”。如今夏季到了,来两碗祛暑解汗的老北京豆汁儿,要盘儿辣咸菜丝儿,就着焦圈儿,吃个糖耳朵,怀旧的情怀油然而生。

地址:东城区龙潭路北京游乐园斜对面

斗鱼之翩翩起舞格调火锅新吃法

推荐理由:鲜嫩的鱼,有趣的名,还有别致的吃法,火锅在夏季依旧火热。

光听这有趣的名字和独特的装修就不由得吸引人进去瞧瞧。据说很多人来就是因为看完台湾偶像剧《斗鱼》慕名而来的。这家店主要经营斑鱼火锅,采用了一人一小锅的时尚吃法。斑鱼片切得十足薄嫩,一条鱼可以切出六七盘之多,汤料也是浓白鲜香,配上独特的沙小料不但去除了鱼的腥味,还将口感提升了一个档次。除了火锅,这家店还开发了自己的招牌菜品,橙汁藕片和秘制鱼冻都是店内销量冠军的招牌菜,尤其是鱼冻,非常地筋道而且一点都不腥,口感十足,非常适合在盛夏开胃消暑。店内顾客都夸赞老板的热情,往往和老板聊得投缘了,老板还会送菜。

地址:东城区龙潭路1号(翔龙大厦往东100米路北)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陶然亭 推荐理由 西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