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消夏记 逛吃逛吃在海边

2013年06月29日 07:5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南来顺传统菜老北京味道

推荐理由:经典的老北京吃食,逛完公园划完船,来一锅羊蝎子,齐活!

南来顺传统菜是家老字号清真餐厅。想在陶然亭附近吃羊羯子,必须来这南来顺传统菜不可。爆肚也非常火,想吃几盘最好一次点好,不然可能在想加的时候就已经售罄了。南来顺还有外卖窗口,各种经典北京小吃,就算吃饱了也能兜点儿走。还可以空出个悠闲的早晨再来吃个早点,回忆下那些年牛肉包子豆腐脑的日子。

地址: 西城区黑窑厂西里1-7号

岭南汇眺望陶然亭全景

推荐理由:在这家高档粤菜馆的豪华包间里,可以欣赏到陶然亭公园全景。

岭南汇正对着陶然亭公园的东门,主营高档粤菜。这家餐厅目前正在进行菜品调试,新研发了一些湘菜菜品。岭南汇有2500平方米,富丽堂皇的大堂内有80桌,可以承办大型的宴会活动。另有9间别致的豪华包间,在这里,透过餐厅的玻璃可以眺望陶然亭公园的全貌。菜品上,岭南汇的厨师长力求每一道菜肴都是艺术、技术与心得的结晶,每道菜品兼具美味与美型。作为一家高端粤菜馆,自然少不了燕翅鲍。此外,一品烧鸡鸡肉新鲜入味,荷叶蒸东星斑是地道的广式做法,鱼蒸得火候刚好,肉质鲜美,都很推荐。

地址:西城区太平街朱雀门30号楼4楼

龙潭湖傍水而居的夏天

张小桌几年前搬到龙潭湖附近居住

龙潭湖予我的印象首先是它的名字,令我浮想其一定与龙有关,莫非是某条龙曾经的居所?尽管是数朝皇城,天子之地,但北京城里以龙命名的地方并不多。龙潭湖公园是北京城南一处面积较大的现代城市公园。说它现代,是区别于北海、天坛、什刹海等明清园林而言的,应该属于解放为普通百姓而建的;说它是城市公园,则是区别于雁栖湖、十渡、三海子等郊野公园而言的,在北京城的核心区域里面辟出这么一大块地给水面绿地,换作现在,不论政府还是百姓,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了。

而今的龙潭湖却简单了很多,与北京的其他现代公园无异,园中一湖碧水,围湖是绿地草坪及各种林木,点缀以假山土包,亭台轩榭,还有一些游乐设施,也别有一番景致,曾一度成为一家知名影楼拍摄婚纱照的取景之地。近年来,龙潭湖为外人称道则是在过年的时候了,北京人过年逛庙会的传统被保留下来,包括了龙潭湖,从年三十到初七,往日平静安详的公园变为喧嚣吵闹的菜市场,摩肩接踵无处消遣的人群、只图回报的商贩,以及无精打采被安排的所谓公益演出,轮番上演,密集呈现,估计龙潭湖里即便真的有龙也早被吓跑了。

万柳阁水边愉坐

推荐理由:坐拥龙潭湖水域,好景更有好味配。

万柳阁依湖而建,古香古色的建筑,湖边一片空地,摆满了有情调的桌椅,初夏微风拂面,在这里吃饭最是舒适。这里的菜品庞杂,有北京菜,也有南方菜;有清淡口,也有重口味;有火锅,亦有小吃……

这里新近换了主厨,推出了若干道以鲜虾为主题的菜品,低温奇妙虾、朝阳子母虾、金汤沙汁大虾球,各型各味,看重的都是鲜虾中富含的营养成分,让你换着花样养生。除了新菜,传统的老菜依然点击率颇高。入口即化的澳洲和牛,用香蒜烧汁调味,让人过口不忘。越南春卷的米皮超赞,不少越南小馆里有春卷,但是米皮都不筋道,这里的米皮不但筋道,而且晶莹透明,据说使用的是老板的朋友定期从国外带回来的原料。当然,还有这里的油条,一家颇为高档的餐厅炸油条似乎有点难为情,但是真的吃过之后,就不会这样想了。这里的油条非常好吃,以至于不少客人在点菜之前要先点油条,或者吃饭之后打包带走。

地址:东城区龙潭路8号(龙潭湖公园东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陶然亭 推荐理由 西城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