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2013年03月18日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阿根廷主题餐厅:孤独的南美草原

认识阿根廷,或许是因为她潇洒的足球,那些诞生在潘帕斯草原上的世界级球王曾铸就了一个国度的足球传奇。也或许是因为她活泼欢快的探戈,或者一曲感人的《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甚至是一瓶来自门多萨的红酒。当然,不少人也可能是因为20世纪九十年代王家卫的那部《春光乍泄》。岁月如歌,那个因足球、探戈而辉煌一时的阿根廷正在渐渐老去,只有那瓶门多萨的红酒一如既往坚持其天然和醇厚,从而以味觉的形式被人们时刻惦记着。既然如此,认识阿根廷还何必舍近求远呢?一趟“阿根廷主题餐厅”,走起,去认识这个“舌尖上的阿根廷”。

西湖路上这家“阿根廷主题餐厅”在广州可谓一枝独秀,几乎仅此一家。多年来,一直受到美食圈中各位美食名家的青睐。这除了它在广州独一无二的地位外,当然也是因为它符合“好吃”这个最基本的普世价值。但“阿根廷主题”在这里不单单指吃的,这个主题更是以餐厅氛围和食材来源两个方式诠释出来。老板路易斯在阿根廷生活多年,“这间餐厅在装修上是沿袭了阿根廷餐厅的装修方式,比如用原始砖色来装饰墙面”。经典的英文老歌萦绕耳边,不是怀旧却自有一股浓郁的仿古气息,不故作深沉却自有一种压抑的慵懒。食材上,老板更是大费周折地坚持阿根廷品质,牛肉、芝士、马黛茶的茶叶等等都是进口阿根廷。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最具阿根廷特色的马黛茶,喝起来真讲究。所用的器皿都不是我们日常所用的杯子,也不像功夫茶一样是统一的茶杯,而是形状各异、颜色也有金银之分的“瓢筒”。喝的方式也不是一饮而尽,而是通过一根银质吸管慢慢吸。吸管一端自是吸嘴,另一端则是略带小孔的管头,有过滤茶叶的作用。老板特别强调,喝的时候不能搅拌,否则茶会变酸。马黛茶自是取自马黛树,因具有清热解毒之效,故不过是“鬼佬的凉茶”罢了。阿根廷的面食要依靠意大利,海鲜要依赖西班牙,烤肉可以说是阿根廷最土生土长的自给自足食材了。“阿根廷主题餐厅”将来自潘帕斯的牛肉炭火烤,保留了其原汁原味。据说,阿根廷人吃牛排一般是全熟的,至少是八成熟。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高级带骨王中王56元(250g)

·芝士比萨38元

·芝士扒88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喜马拉雅 藏羊 慢生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