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2013年03月18日 09: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藏吧:喜马拉雅的歌声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藏菜馆在全国更是凤毛麟角,广州华侨新村里的“喜马拉雅”藏吧却把藏菜做得有声有色,无需前往高原,也能陶醉在天籁中微醺。

从经营形式看,“喜马拉雅”更像是一个清吧,没有咆哮的音乐,没有迷离的灯光,夜晚八点有藏族舞蹈秀,饭市之后则是完全的酒吧时间。老板龙哥说,“喜马拉雅”并不专注于做出所谓地道的藏菜,为了尽可能地还原西藏风情,满足都市人对“天域”的向往和体验,龙哥游历全国,考察各地的藏菜馆,细致到食材、宗教、音乐、服饰等的考量,从一个吧的氛围来讲,已经营造得非常成功。“喜马拉雅”藏吧的功能以西藏食材为本色,酒吧的氛围则更多表现在西藏歌舞等原生态艺术元素上,给人一种空间置换的感觉。

即便不求正宗,也并非一蹴而就。“喜马拉雅”还是相当忠实于西藏的食材元素,像牦牛、藏猪、藏羊等食材在这里都可觅到,牦牛的做法也甚是多样,既有牦牛肉干,也有用土豆和西藏蘑菇一起去烧,最后放上几块烧饼盖在上面名曰“盖被”,既保温又吸油。经过“喜马拉雅”改良后的青稞糍粑,每咬一口下去都是干脆的,还多了一丝淀粉的清甜,也少不了西藏砖茶、青稞啤酒,即便是阳光斜射的下午,这里都能成为一个适宜闲聊的酒吧。

电影《可可西里》里巡山队领袖日泰的一句话,“你见过朝圣的人么?他们的手和额头都脏得很,但他们的心,比谁都干净。”无论青稞糍粑、酥油茶是什么味道,它们早已成为一种精神或习惯流淌在藏民日复一日的岁月里,我们也只能匆匆品尝和回味“天域”里干净的信仰和对生命达观的姿态。

·藏区烤羊腿248元

味道广州:刘伶饮尽处 下箸且开怀

高原牦牛盖被128元

·糍粑42元

·茂密薄荷羊排178元

·藏家捞饭178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喜马拉雅 藏羊 慢生活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