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充满香气的微醺之旅 八大秋季寻酒好去处

2012年08月31日 10:4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杯特色葡萄酒

黑酒

黑酒

特点:由卡奥尔特有的马尔贝克葡萄酿成,口感凝厚醇厚。

喝法:搭配红肉类,比如鸭肉、烤肉以及香郁浓厚的菜肴享用。也可以尝试着与巧克力等甜点搭配,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口感。

保存:黑酒在15℃的温度下,成瓶陈酿可保存20-30年之久。

干邑

干邑

特点:用多种白葡萄酒二次蒸馏发酵而成,酒精度高,酒味烈。

喝法:可以兑汤力水,兑味汽水,兑柠檬水……多种创新的干邑鸡尾酒调制让人感到惊喜,不过,不论是单喝,还是调兑,都不能离开冰。干邑可以搭配红肉类,也可以搭配海鲜鱼肉,甚至甜点或者奶酪,都会收获不同的美味。

保存:干邑常温避光保存即可,至于保存时间可以用无限遥远来衡量。不过,随着时间的增加,瓶中的干邑会挥发掉一部分。

购买:图卢兹葡萄酒专卖店Chai Vincent

地址:38 rue d’Astorg 31 000 Toulouse

电话: +33 5 61 12 34 51

网址:www.chai-vincent.fr

也可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的免税店选购葡萄酒,可以不受托运重量的限制。

关于葡萄的狂欢

葡萄酒节是法国的全民品酒日。

夏布利葡萄酒节

位于法国著名勃艮第葡萄酒产区的夏布利,是一个只有2600名居民的小城,从12世纪就开始了种植葡萄酿酒的历史。每年11月的27和28两日里的葡萄酒节上,为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夏布利酒的味道,组织者单独开辟了一个展示棚,两排细口大肚的玻璃瓶中分别装有果实、草木、皮革、香料等,让人们用鼻子逐一感受。此外,庆祝游行和拍卖会都将节日推向了高潮。

葡萄酒情人节

10月14日这一天是恋人们轻啜葡萄美酒,庆祝充满诗意秋天的日子。通常恋人们会选择在浪漫且别致的餐厅里共进晚餐,适合葡萄酒情人节的葡萄酒有香槟酒、粉红酒、冰酒和贵腐酒。

值得一去

波尔多

法国的第四大城市,整座波尔多老城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交易大厅广场、镜面广场、圣米歇尔教堂、波尔多大剧院,都是必到的游玩之处。电影《将爱》中的第三段故事里,大多取景自波尔多。波尔多葡萄酒协会旗下的葡萄酒学校,成立于1990年,就在协会总部所在地Gobineau Hotel。学校为有兴趣学习葡萄酒的游客提供波尔多葡萄酒课程,时间从几小时到数天不等。

卢瓦尔河谷拥有许多城堡。

卢瓦尔河谷城堡区

距巴黎160公里。舍农索堡和香波堡是最具代表的两座城堡。法国人认为,口袋里装着许多城堡的天使,在飞过卢瓦尔河谷天空的时候,口袋不小心破开一个洞,城堡就都掉到了卢瓦尔河两岸。卢瓦尔河谷的城堡充满香艳浪漫的风流往事,故又被称为贵妇堡。

 

名人×法国葡萄酒

拿破仑

拿破仑一直都是法国人的骄傲,因此,颇多法国人自傲的东西,均以拿破仑之名而称。比如三色蛋糕或雪糕便称为拿破仑。而与洋酒的关系就更为密切,尤其是白兰地酒为甚,有好几个牌子的酒瓶,索性更以拿破仑的肖像来设计。当年拿破仑执政时期,有一位名叫艾马尼格尔的酿酒商是拿破仑的好友。有一次,他送给拿破仑一瓶优质的白兰地酒。拿破仑喝了之后赞不绝口。这位酿酒商见此情景灵机一动,索性用“拿破仑”作了自己酒品的商标。过了些时候,拿破仑的另一位至交同为酿酒商的古鲁巴吉也用拿破仑的立像作为自己的酒商标。这样一来,法国众多的酿酒商纷纷效仿,都用起了“拿破仑”商标。针对这种情况,当时法国的酒法不得不作出一些限制性决定:只有法国干邑地区的酿酒商所酿制的白兰地酒,而且贮存期至少在5年以上的才可以称为“拿破仑”。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宜必思 葡萄酒桶 不同产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