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塘古镇:桨声灯影中的静好岁月(组图)

2013年01月09日 09: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莫忘放河灯

西塘河多,套句小学语文书中写景散文的经典句式就是:“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桥头立商铺,桥下小舟行,水中有倒影。”于是有很多摄影发烧友霸占了每座桥上的绝佳位置,拿着三脚架,扎起马步比耐力,在长枪短炮间,还夹杂了见缝插针的手机、卡片相机。

钱塘人家

钱塘人家

如果你也觉得桥上无法拍照,那就去放河灯吧。河边的河灯铺子是五步一摊、六步一档,5元就能交易6个河灯,可以选不同款式,另附送一只小帆船。我住的客栈门前搁浅了许多河灯,所以能边躺着喝茶,边计算它们的持久度。因西塘河流平缓无波,一只河灯起码可以亮3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游船以早上为佳

游船以早上为佳

西塘与其他水乡古镇最大的不同,在于临河的街道都有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所以放河灯这个节目可以说是风雨不改,阴晴皆放。其中北橱街安秀桥旁边的小店老板娘最是可亲,会帮你用纸圈把小帆船上的蜡烛围起来,小店同时卖布艺,皆是西塘内颇少见的品种。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西塘古镇 薛姐 荷叶粉蒸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