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三桥”永吉祥 不管真假去同里寻风俗

2011年12月05日 00:37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水乡同里水产丰富,水产品、土特产、各种包装小吃是购物的主要构成。去同里必买的是上京白酒、芡实、芡实糕和同里酒酿饼,还有同里状元蹄。酒酿饼由江南特产“糟”、酒酿参与饼中,经发酵贴烤,一面晶莹剔透,色如牛奶,一面淡黄焦脆,咬一口喷香、酸甜、嫩脆。

此外,明清街有卖各种手工画、扇子、丝绸、紫砂壶和民族工艺品,是古镇重要商业街之一,也是同里主要的购物集中地。同里还盛产莲藕,同里莲藕洁白清甜,为各水乡之冠。

明清街

明清街位于中川桥东边,是古镇重要商业街之一,也是同里主要的购物集中地。街长160余米,为明清建筑风格,较完整保留了江南特有的上街、下街,两街道平行的格局。街上摆满各种特产工艺,有字画墨宝、古玩刺绣、美食小吃,如传统特产熏鱼、肉饺、栗酥、果酥等,传统点心大肉馒头、酒酿饼、麦芽塌饼、青团子等,价廉物美。如果您是一位古董的收藏爱好者,没准会在某个不起眼的摊头淘到历史的遗留。 

小贴士

1、夏天因为买蹄子人很少,可能会第二天又摆出来,看起来还是和第一天一样鲜红,其实是上过色的,正常烧出来是不会那么红。所以买状元蹄时要慎重。蹄子价格很贵,一个约30元左右。

2、明清街卖的手工画、扇子、丝绸、紫砂壶和各式各样民族工艺品,可自由杀价,讨个好价钱。不过丝绸多数卖的是人造丝,所以价格一般在十几到几十块钱,真丝的价格高,一般很少有游客买。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同里 古镇 江苏 苏州 园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