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一玩得起吗 盘点中国十大高价门票景区

2012年04月2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新一轮旅游旺季也随之到来。国内各大景区不光有美景吸引着游客们,与此同时还有那些“买不起”的高价门票。在发改委“三年解禁”大限到期后,未来数月内,全国将有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涨价,最高涨幅高达60%,而成本上涨和跟风涨价则是促使“涨价潮”的主要因素。

与我国的高门票现状不同的是,国外不少风景名胜根本不要门票。即使卖门票,票价也普遍低廉。意大利著名的古罗马斗兽场只需6欧元;日本富士山等自然景观不收门票,文化景点收费很低;韩国汉拿山免费;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50卢布(约合人民币45元);法国卢浮宫8.5欧元,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等举世闻名的景观也不因景点有名而随意提价。

有细心的网友算了一笔账,与国内一处景区门票同等的价钱,在国外买到的景区门票可达好几处甚至还有余额。如:九寨沟门票一张220元,此价格购买埃菲尔铁塔3层观光票91.2元、自由女神雕像门票0元、拿破仑厅展览票78.8元,共计170元、剩余50元。

近日,《扬子晚报》所刊文章中列出了“中国门票最贵的10大景区”,中新网通过景区官网、媒体报道、景区官方微博以及驴友提供的相关票据对这些景区门票的价格进行了核实,此10大景区是否为“最贵”仍有待确认,但门票确实堪称“高价”。请网友一起欣赏这最具代表性的10大景区,看看这些风光能否“值回票价”。(蒋妍)

资料图:中新社发贾国荣摄

1、雅鲁藏布大峡谷270元套票690元

中国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的雅鲁藏布大峡谷是地球上最深的峡谷。大峡谷核心无人区河段的峡谷河床上有罕见的四处大瀑布群,其中一些主体瀑布落差都在30—50米。峡谷具有从高山冰雪带到低河谷热带季雨林等9个垂直自然带,麋集了多种生物资源,包括青藏高原已知高等植物种类的2/3,已知哺乳动物的1/2,已知昆虫的4/5,以及中国已知大型真菌的3/5,堪称世界之最。

资料图

2、横店影视城联票390元

横店影视城,位于中国东阳市横店境内,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距杭州160公里,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乘飞机、火车或走高速公路均可直达。自1996年以来,横店集团累计投入30个亿资金兴建横店影视城,现已建成广州街、香港街、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梦幻谷、屏岩洞府、大智禅寺、明清民居博览城等13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基地和两座超大型的现代化摄影棚。已成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门票最贵 黄山 武夷山 曲阜三孔 黄龙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