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始风情一览无余 长城外关风光独好

2012年05月09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记者观察

景区重生态保护

芦芽山景区整体很注重生态保护,当地蕴藏着丰富的煤炭资源,但景区内严禁煤炭开采,周边的小型煤矿也已停产。

芦芽山景区内的万年冰洞、马仑草原、石门悬棺等景点的停车场距离主景区都有较远距离,需要游客徒步前往,这样的设计一方面是为了让游客体验徒步的乐趣,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景区生态保护的考虑。

在马仑草原上修筑了横亘整片草原的木栈道,游客需在栈道上行走,避免了游客随意践踏草原造成的生态破坏。

■ 链接

门票:万年冰洞(120元)、芦芽山(30元)、宁武天池(40元)、支锅奇石(免费)、马仑草原(30元)、情人谷(20元)、悬空村(免费)、石门悬棺(25元)、悬崖栈道(25元)

气温:景区气温偏低,四月底去尚能看到不少地方有积雪,最佳旅游时机为每年暑期7、8月份。

住宿:宁武县东寨镇是游客选择住宿的首选,从东寨镇出发去各个景点都很方便,这里的生活设施也较完善,据说这里将要建成五星级宾馆。

采写/摄影(除署名外) 实习生张雪松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万年冰洞 芦芽山 栈道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