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温老电影经典画面 给母亲最美好的回忆

2012年05月11日 10: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丹军马场绿草如茵的地方

要寻找现代“马语者”,要重温《牧马人》中的经典片段,推荐到“山丹军马场”,这是当地一处非常闻名的景点。地势平坦,水草丰茂,夏季绿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黄,是马匹繁衍、生长的理想场所。早在三千多年前,这里就已养马,山丹马体形匀称,粗壮结实,雄健彪悍,目前共有一万多匹马。沿军马场一路前行,便能遇见路边的胭脂山,想着那著名的匈奴歌曲“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繁衍;失我胭脂山,使我妇女无颜色”,不禁感慨沧海桑田。遥想古代汉武帝就在此设军马养殖场,一直到上世纪改为农场,昔日军马嘶叫的场面现已成为静悄悄的田地。

卓尔山 丹霞地貌景观更特别

祁连县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雪山纵横,县城中的卓尔山成为重要景点。在祁连县八宝镇,紧靠着八宝河的就是卓尔山,它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彩虹映照下的卓尔山

站在卓尔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令人心旷神怡。

油菜花 随处可见倍感亲切

游祁连山,最好的时节是7月天。当广东已达35℃高温时,祁连山才是“春天”,那时油菜花如大地织锦一般,铺满山坡。按照往年经验,祁连山区的油菜花是在七月十五日到二十五日开放,而且可能是由于长在高原,色泽特别艳丽,非常养眼。

虽说油菜花以青海门源种植面积最大,但祁连山区的油菜花沿途随处可见,也倍感亲切和辽远。

最佳配角

联游:张掖

如果是选择7、8月份出游的话,推荐联游张掖。位于祁连山北麓的张掖民乐油菜花,也是堪称一绝。张掖以丹霞地貌著称,是天地之间的一抹亮色,在嘉峪关荒凉的塞外显得璀璨夺目。张掖距离祁连山草原约128公里。

联游:青海湖

“中国第一大内陆湖”———青海湖了无边界,湖蓝胜海,白云胜雪,最适合陪着妈妈散步、拍摄最美的景致。从祁连山到青海湖,再折返西宁,是比较理想的环游线路。一路上可经历不同的气候与地带,草原、河谷、雪山、高原、沙漠等,一应俱全,“交融之美”的旅途实至名归。

攻略

美食:祁连山的蘑菇有名,许多饭馆都会用那里的特产蘑菇做菜;另外,代表性的小吃有搓鱼面、拉条面、砂锅、馄饨、臊子面、炮仗面、糊锅面筋等,小吃集中在振兴市场美食一条街和镜铁路美食一条街,夏天还在建设东路设有美食夜市。

住宿:游祁连山最好的选择就是到当地居民,尤其是少数民族居民家中住宿;夜宿祁连县也是不错的选择,4星级酒店有祁连大酒店,星级宾馆有祁连宾馆、天山假日酒店、紫庄宾馆、祁铭大厦等。一般宾馆(酒店)标间价格:120-180元,民宿(农家院、度假村)价格:60元-180元不等。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庐山恋 山丹军马场 海南 十八行村 温泉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