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色之旅首选遵义 洗脑洗肺洗胃洗尽凡尘

2011年11月25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地处云贵高原向川湘过渡的遵义,气候非常适宜茶叶生长,遵义毛峰为贵州四大名茶之一;湄潭湄江茶、红碎茶、遵义县的五珍茶都是茶中佳品,适合买回家馈赠亲友。

遵义还是全国主要辣椒产区之一,绥阳朝天椒为全国七大名椒之一,如果你是个热爱吃辣的人,不妨在这里买上一些形形色色的辣椒制品,带回去一一品尝。

遵义购物推荐地

1、丁子口位于市中心,是遵义购物、娱乐和商业中心,人气很旺,另外这里的夜市也很出名。丁子口距离遵义会议会址10分钟,至遵义火车站20分钟。

2、遵义市的步行街一头靠近公园路,另一头出去是红旗路。这一带有许多卖小商品和特产的小店,价格也很公道。

赤水美酒

赤水河两岸是美酒云集的地方。酱香型的国酒茅台,清香型的五粮液,还有董酒、湄窖、珍酒、习酒、郎酒、小糊涂仙酒等,都出生在这条河边,所以,赤水河又称之为“美酒河”。

小贴士:赤水河边的护栏很长一段是用各种各样的酒瓶造型组成,河边绝壁上“美酒河”几个大字可谓绝妙写照。更有趣的茅台酒绝对是离不开茅台镇的,换个地方这酒就生产不出来。

贵州茅台享誉四海,是我国的“国酒”。茅台酒产于贵州西北部仁怀市以西13公里处的茅台镇,茅台酒因而得名,而该镇也被称为“国酒之都”。酒镇茅台,前临赤水,依寒婆岭,酿酒条件得天独厚。早在盛唐时代,就已经酿出美味的蒸馏白酒,这可能便是茅台酒的前身。

茅台酒是酱香型白酒的鼻祖,酒质具有“低而不淡、香而不艳”的特点。酒香幽雅、回味绵长,喝完以后,空杯中的酒香仍存,不愧为中国国酒。

现在,茅台酒已经与法国的“白兰地”和英国的“威士忌”齐名,被公认为世界三大蒸馏名酒。

赤水其他特产

赤水盛产楠竹,竹工艺品赤水香扇、竹荪、竹笋均为特产,晒醋为全国四大名醋之一。赤水荔枝皮薄、肉厚、核小,清香甜润,乃佳品。另有传统特产玉兰片。

赤水购物推荐地

1、以竹为材料的旅游工艺品,如竹扇、竹簧工艺品、竹雕工艺品、竹帘、竹珠、竹编等产品,可在延安中路竹工艺制品一条街购买。

2、干、鲜竹笋、玉兰片、竹荪、板粟、猕猴桃等土产,可在尚家湾市场、康佳集贸市场购买。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遵义 攻略 贵阳 三洗 茅台 赤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