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色之旅首选遵义 洗脑洗肺洗胃洗尽凡尘

2011年11月25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日游线路设计:

D1 四洞沟景区→赤水十丈瀑布群.

D2 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丙安古镇→赤水竹海公园→桫椤王国.

第1天

一早从赤水市包车出发(一天120—150元,视砍价能力而定),游览四洞沟景区。据说贵州本地人历来将瀑布称为“洞”,所谓四洞沟,指的是大同河支流沿山谷奔流而下形成的四个梯级瀑布:水帘洞瀑布、飞蛙岩瀑布、月亮湾瀑布、白龙潭瀑布。

从景区大门闵溪嘴进沟,过古道石桥,穿翠竹绿阴,越长寿龟石,行1千米便到第一个洞“水帘洞瀑布”碧波潭前。从岩窟下低头折腰过太皇石,到瀑布面可观赏洞中盆景。

沿溪边小径或逆流而上,前行800米又到了清幽的月亮潭瀑布,远看真像一轮弯弯的月亮。第三个瀑布是飞蛙岩瀑布。瀑布中间突出的岩石仿佛一只仰首的青蛙。

第四个白龙潭瀑布是四洞沟瀑布群中最大的一个瀑布,瀑布高60米、宽23米,飞流直下。

午饭在附近品尝农家乐,下午稍事休息进入“王牌”景区十丈洞大瀑布。可观赏大瀑布雄姿,荡舟香溪湖,置身百亩茶花林中,体验丹霞胜景。不过大瀑布只有七八月丰水季节可以全天观赏,其他季节只有上午可以观看,下午要蓄水发电。

瀑布附近有农家乐,住宿价格在十元至几十元不等,虽然条件一般,不过农家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农家饭价格7元/人左右)。为了第二天游玩路程方便,晚上不妨就在这里住下吧。 宿:十丈洞大瀑布景区。

第2天

一大早出发,赶往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燕子岩瀑布没有十丈洞瀑布那么宽阔,高度却是十丈洞瀑布尘莫及。可以顺着瀑布旁边的山道向上攀爬,由瀑布顶端的山路向下迂回完成燕子岩的旅程,风景异常美丽。

之后去体验丙安古镇的古老宁静气息,丙安三面环水一面依山,沿河建在高高的石崖上,并排的木楼、竹楼,建筑风格古朴,加上屋檐下悬挂的一串串红红的灯笼,使人仿佛落入历史的旋涡。在这里顺便解决午饭,记得品尝热气腾腾的粑粑,还有外焦里嫩的烤豆腐。

下午游览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沿途观丹霞地貌,流泉飞瀑,原野风光。

进入竹海景区,由山路向上,四周全是碗口粗细的翠竹。登上山顶观海楼,可将竹海风光尽收眼底,近处成片的竹林,远处云雾缭绕的山峰,恐怕世间最好的山水画大师也不能将它体现于纸间。

竹海、桫椤两个景区紧邻,下午当然是游览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竹海下山,在山脚就是有“古生物活化石”称的桫椤生长的地方,桫椤是两亿年前与恐龙同一时期的树蕨类植物,恐龙已经灭绝了,而桫椤却在这里保留并很好的生存了下来,高大的树冠如溪边撑开的巨伞,展示它旺盛的生命力。

晚上回到赤水,至此结束神秘赤水之行。不过那漫山的竹林、飞流的瀑布,以及朴实的山民、醇香的米酒,都留在记忆中陪伴回家。

小贴士:

1、赤水交通不太便利,目前从四川或重庆进入反而比贵州更方便。另外想玩得尽兴的话还是建议自驾或包车,不必来回赤水市坐车等车。包车参考价格:每天120—150元左右。

2、春夏季竹林里蚊虫厉害,需带长衣长裤,及防蚊药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遵义 攻略 贵阳 三洗 茅台 赤水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