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走马黔南 感受山水深处的原生态

2012年10月19日 07: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其中,大七孔景区以峡谷为奇。游人在大七孔桥旁登舟,溯流而上便进入“天神峡谷”。但见两岸峭壁耸立、危崖层叠,绝壁上附着朵朵钟乳、层层翠林,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荔波小七孔

樟江风景名胜区内人文景观也颇具特色,有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烈士的故居,还有瑶麓流传至今的洞葬以及粗犷古朴、个性鲜明的民俗风情,极富吸引力。

水春河风景区全长6公里,是小七孔风景区的一部分,是樟江风光最为秀丽的一段,以布依族古寨水春寨而得名。源起月亮山原始森林, 向西流经荔波县城。水春河由险峰、峭壁、洞穴、沙滩、急流、缓滩、密林组成了二十九道独具一格的峡谷景观。

樟江位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荔波县境内,距贵阳市314公里,以岩溶地貌所形成的山水为特色,是目前世界同纬度罕见的亚热带喀斯特原始森林残存区。景区内的布依山村风俗独特,梨田、插秧、打谷等几乎都由女人承担。 有兴趣的话,可前往荔波樟江景区内的水春河峡谷漂流,将近3个小时的漂流,历经29道浪,船到龙王洞才算结束。

交通

火车:樟江风景区距贵阳320公里,可在贵阳火车站乘坐贵阳—麻尾的旅游专列,到麻尾火车站下车汽车至小七孔景区。

客车:在贵阳体育馆长途汽车站乘前往荔波的客车。景区内有公路直达各景点,旅游十分便利。

出租车:车价基本统一为1.6元/公里,起价3公里10元

门票:小七孔鸳鸯湖景区70元,

福泉蛤蚌河

蛤蚌河自然生态游景区位于贵州省福泉市仙桥乡,由蛤蚌河河谷及其支流峡谷形成,面积40余平方公里。景区内原始植被保存完好,林木四季葱郁,珍稀动、植物品种繁多,奇花异草,四季争艳,香气弥漫,因而被誉为动植物的科普园和中药材的宝库。蛤蚌河河水全程清澈纯净,水深多数深不过膝,水色浅则无色,深则呈绿,绿色由浅入深,由深变浅,循环往复变化。水流缓、急、回旋相交织,各形状绿滩镶嵌河道,又恰似镶在带上的绿色宝石。水势水色极其喜人,令人如痴如醉,也因此而有“贵州九寨沟”之美称。沿途河谷时窄时阔,窄时幽深不见日月,浓荫林木蔽天,偶有猴群弹枝飞跃而过;阔时豪迈奔放,远处奇景一览无余,近处岸边芦苇连片,河岸芦苇躬身拂水,情景别致。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黔南 原生态 贵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