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老城午后闲 最惬意的潮汕行走
2010年11月19日 16:34 《时尚旅游》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虹眉、香菱嘴、豆芽腿,这是我在潮州老城穿街走巷之对潮汕女子的特征描述。不知道为什么,都和吃沾上了些因缘。我并不是贪恋零食和小吃的人,但在一下午潮州老城的晃荡之中,空空如也的两只手最终被各种北方和中原地区难以觅到的罕小食彻底霸占,最终连拍照的心都散了,只是一心嗅这满城飘香。

味蕾诱惑的起点是在韩文公祠堂外。当时我欣赏完韩愈的石碑书法之后正要翻过马路去拍中国古代四大名桥之一的广济桥,不想被景点门前一位大姐硬拉着不放,非要让我尝尝潮州最著名的老香黄茶。这老香黄其实就是佛手瓜,经过腌制并加入甘草、盐、糖等作料之后用来泡茶,色泽黝黑,口感咸中带甜。喝完之后掏钱买了一罐,大姐心悦,又泡了一杯老药橘,然后嘱咐一句,“你们旅游的人啊,肠胃最重要,老药橘对肠胃最好。”乖乖又掏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