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末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组图)
2010年10月22日 11:54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百望山森林公园的500亩黄栌漫山红透

市园林绿化局昨天表示,受近日降温影响,本周末红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北京气温持续低迷,连续4天平均气温低于10℃,红叶也加速变红。香山公园红叶物候观测小组的最新数据显示,香山公园全园的红叶变色率已经达到47%,而最早染红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本周末全园变色率将达到100%。

周末赏红去处多,除香山、百望山、八达岭森林公园,红螺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北宫森林公园也都是金秋观赏红叶的理想景区。游客登山赏红请按指示牌指引,选择大路行走,不要穿行林间小路。

另外,近期气温较低,市民在登高赏红时要注意添加衣物,防止着凉感冒。

■热门赏红处

香山公园

香山红叶节周末将迎来第二个高峰,推荐3条路线:

1.乘坐索道凌空观赏红叶路线:可观赏到南山红叶连绵起伏的壮丽景象,并可俯视下方红黄绿相间的自然植物景观。

2.省时省力观赏红叶路线:进公园东门后,您可左行至静翠湖、翠微亭、香山寺等地,驯鹿坡、看云起、蟾蜍峰等处红叶景观已经具备很好的观赏效果。

3.生态自然观赏红叶路线:您可由东门进入后左行到双清别墅、白松亭,由白松亭走御道进入红叶林区内近距离观赏红叶美景。这里的红叶叶色匀称,以艳红和深红为主。

鹫峰森林公园

鹫峰森林公园彩叶节将于明天开幕。昨天,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园红叶变色率近40%左右。

鹫峰公园管理处介绍,目前最先染红的有榉树,大约有两三公里的观赏区域,枫叶也有一公里左右。每年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是鹫峰公园红叶观赏期,10月底是最佳观赏期。随着本周冷空气的到来,红叶变色率将达到50%。

市民可在颐和园乘坐346路,北安河西口站下车。自驾车可走八达岭高速(北安河出口)—北清路—鹫峰路线。

百望山森林公园

昨天,距离北京城区最近的森林公园——百望山红叶节开幕。

百望山森林公园办公室主任孟晓光说,17日之前,百望山红叶变红率只有10%,但到了昨天红叶节开幕,百望山2000亩红叶的变红率已达到60%以上,在友谊亭景区附近,500亩黄栌更是全面染红,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壮丽景象。

“周末刮风也不会对红叶构成太大威胁。”孟晓光说,目前红叶还比较壮实,不易被风吹落。他表示,百望山公园的红叶分布面积大,阳坡、阴坡均有分布,梯次红遍,观赏期长,可一直红到11月中旬左右。目前,友谊亭、揽枫亭和望乡亭及北部的红叶区都是极佳观赏点。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记者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了解到,红叶岭景区的红叶率已增至90%,5万多株红叶树在明代原貌古长城的三面合围中分外娇艳。本周末,整个山岭的红叶将完全红透。

对于喜欢摄影的市民,公园提示不同时间的最佳取景点:上午最佳观景摄影点为旷逸台、祥云台、腾龙台、望龙台、揽月台五个景点;下午最佳摄影点为拥艳台、回音壁、绚彩林、“赤道”和“赤壁”五个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