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井间的非典型生活 古城天津玩出新味道

2012年02月15日 07: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到天津,有些风景是不容错过的,而它们令时间精致,让我们在行色匆匆的旅程中,得到一片心里的宁静和喜悦,将天津特有的风情留在我们的记忆里。沉醉艺术:散落的艺术街区

天津的艺术区发展比较晚,位置相对分散,现代艺术聚集地包括民园西里、6号院、经纬艺术街区等。

民园西里艺术区位于五大道常德道上的民园西里,原为天津英租界科伦坡道上由沈理源设计的联排别墅。对民园西里所有建筑的整修过程中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了建筑原有的多坡屋顶、外檐琉缸砖、内外檐门窗式样、内檐灰线式样、条形地板、趋脚板式样和木楼梯等建筑细节,经过整理修复成为五大道上的一处文化艺术街区对外开放。

6号院位于和平区台儿庄路6号,曾为英国怡和洋行仓库,始建于1921年。2000年开始有艺术家在此集聚,风格古朴、怀旧,5座独栋四层小楼构成建筑群落,面积万余平方米,是很多创意类企业最喜欢的扎堆儿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津 相声 天津卫 五大道 风情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