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井间的非典型生活 古城天津玩出新味道

2012年02月15日 07: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听个相声:谦祥益相声馆

相声以嬉笑怒骂通达世事、洞悉人情,起源于北京,繁荣于天津。天津在中国的相声发展史上,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相声茶馆在天津发展得日益蓬勃,谦祥益文苑是天津相声茶馆的代表之一,其建筑是以前有名的“八大祥”之一的谦祥益布店,距今已经有百年历史。

周末开车来天津听相声一度曾经是北京人推崇的休闲方式。天津的相声茶馆有点像北京的摇滚演出现场,总有一大批充实的拥趸,即使重复多次的段子,也总能博得观众真心的笑声和掌声。天津人就是这样,不愿意假装附庸风雅,骨子里就喜欢凑热闹,天津话说“惹惹”。相声茶馆之所以在天津发展得好,除了是外地游客必去之地,也在于天津人的热情捧场。

坐坐马车:五大道风情区

“北京有四合院,天津有小洋楼”。市中心的五大道地区,要算是天津最有特色的区域,小洋楼建筑群被誉为难得的建筑艺术宝库。在总建筑面积近130万平方米的地段上,建有欧洲别墅式近代住宅近300处,近代历史名人旧居百余所。“五大道”是五条不同名字的街道形成的老租界区,每条街都保存了完整的异国建筑。初次游览天津,一定要到这里来逛逛。

在民院体院馆的重庆道一侧,你可以选择坐在豪华马车上,打着洋伞在一百年的时光里徘徊,或是租一辆双人自行车,在纵横交错的小巷子里随便骑。马车上都配有导游,给游客讲解沿路经过的名人故居的历史,而几乎每一座你所看到的房子都是历史保护遗产,有着属于它们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津 相声 天津卫 五大道 风情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