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井间的非典型生活 古城天津玩出新味道

2012年02月15日 07: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津住宿攻略

走在天津的大街小巷,你也许会觉得这里不够新潮,但出于历史原因,它却依旧保存着些许20世纪初的风貌。而天津的酒店,恰好就在这历史与现代的交汇之中,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

利顺德大饭店博物馆奇妙夜

天津已经被现代化的各种潮流甩在了身,但作为拥有华北最著名租界区的城市,它却依旧保存着些许20世纪初的风貌。走在海河边的台儿庄路上,单行线将车水马龙的喧嚣隔离开来,仿佛突然回到百年之前。当你还沉浸在这一切之中时,“利顺德大饭店”那幢建于1924年的棕色老楼也许就恰好出现在你面前,历史在这个时候开始倒转到一个世纪前那个让全世界人倾倒的天津卫。

对于天津人来说,这里是一种荣誉和集体回忆,代表了这座城市曾经足以媲美十里洋场的风光。

酒店分为老楼和新楼两个部分,无论你选择哪里的房间都需要从位于东侧的新楼步入大堂。在Check in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这里的服务员会主动提醒你晚间出行尽量选择乘出租车,因为小型车场容量有限,若你驾车晚归时发现车位被占就比较麻烦。

穿过新楼玻璃屋顶下的中庭维多利亚花园,跟随门童的指引走向房间。无须提问,他会主动开始为你讲解这座酒店的历史,你会觉得自己身处的并非一条地板走起来吱呀作响的普通走廊,而是通往过去的时空隧道,李鸿章孙中山周恩来、美国的马歇尔将军……这些历史名人所下榻过的房间都保持着原貌,等待着你来延续它们的传奇。

如果想看到更多历史的遗物,不妨踱到老楼一层,酒店大股东海维林在1924年引入的中国最早的一部电梯,在它旁边是利顺德博物馆。这里每天10 点半开门,讲解需要提前预约。顺着博物馆逆时针路线行走,能看到1863年酒店刚建成时提供的《圣经》,1920年的中法文对照菜单,胡佛成为美国总统前在这里结婚时用过的餐具,甚至赵四小姐还有宋美龄弹过的钢琴。除少数几样展品之外,大部分文物都允许拍照。

利顺德在去年经历了一次全面修缮,房间保留了典型的英式古典风格。新老两座楼客房的装修截然不同,但深棕色质感坚实的写字台,新古典主义式的床头柜与吊灯,金色、青铜色镶边的穿衣镜和洗手台都是必备的元素。晚饭前,在宽大的浴缸中泡上半个小时,横扫旅途的疲惫,这时不要忘记手边的遥控器,按下开关,打开隐藏在宽大化妆镜镜面后的电视,在年过百岁的房间中看半场球赛吧,那感觉绝非“穿越”二字所能尽述。

酒店的西餐厅是老天津卫心中本地美食的标杆,伴着窗外昏黄灯光下的街道,犒劳自己的胃。如果不愿坐车,你可以从酒店步行到附近的解放北路、意式风情区或者小白楼,体验晚9点后就已经入梦的天津。当然,散步回到酒店一层,海维林酒吧净饮一杯单一麦芽威士忌,静静地对着当年蔡锷和小凤仙相会所坐的沙发等待睡意袭来。

在天津,你能选择的酒店还有很多,比如南京路上的君隆威斯汀酒店以及紧邻水上公园的喜来登大酒店等。在未来的几年中,瑞吉、丽思卡尔顿等酒店品牌将相继入驻天津,在丰富出行选择的同时,也将为这座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津 相声 天津卫 五大道 风情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