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井间的非典型生活 古城天津玩出新味道

2012年02月15日 07:4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天津卫里找洋味儿

老一辈的天津人讲究吃西餐,吃俄式大餐去维格多利餐厅,吃法式大餐去回力球场饭店,而最为人所熟知的则是德国人开的起士林。起士林坐落在和平区浙江路上,是小白楼商业区的地标之一。虽然餐厅的创始人来自德国,但经过多年的发展演变,如今的起士林搞的是多种经营:餐厅共分四层,每层经营项目不同,一层为西点,二层为俄式西餐,三层为德式西餐,而四层为正宗法式大餐,每层的人均消费也不尽相同。想要吃得简单舒心,或者丰盛隆重,这里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如果想品尝罐焖牛肉等经典菜式,起士林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位于和平区河北路上的成桂西餐厅,新近在河北区意式风情区开设了分店乔贝拉西餐厅,这里的罐焖牛肉丝毫不逊色于起士林的出品,牛肉块大软烂,茄汁浓醇美味,配面包或白饭都堪称完美。这里还有意式菜品供应,并且是天津唯一一家可以吃到黑鱼子酱的餐厅。

在意式风情区里,你还可以找到最为纯正的法式大餐。今年夏天刚刚揭幕的福楼法餐,将延续百年的福楼传统带到了天津,你可以选择露天座位,然静静享受一顿丰盛的美餐——前菜布根底焗蜗牛蒜香扑鼻,招牌菜“露杰鹅肝”不论是做成鹅肝坯还是香煎鹅肝都不失丰腴,而最让人惊艳的莫过于空运的法国贝隆生蚝,入口鲜甜多汁,配一杯巴黎之花,真会让你有种置身巴黎街头的错觉。

似乎曾经有过租界历史的城市都会“遗留”下吃西餐的传统,很多西餐菜式甚至成为了寻常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所以,在天津你还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许多规模较小的西餐厅,往往是家庭作坊——从前厅到后厨,忙里忙外的都是一家人。和平区成都道上有一家并不起眼的苏易士西餐厅,据说老板是袁世凯的后人,餐厅走的是家庭式经营路线,服务员也大多是中年女子。虽然位于一座洋楼里,但环境实在没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只不过昏黄的灯光和慵懒的音乐很容易让人一坐下就不想起来。出品有些中西合璧,罐焖牛肉依然是招牌。同样是打着名人招牌,位于海河边上的铃兰1915公馆显然更值得前往,餐厅由冯国璋故居改造而成,与对面改装成“首府酒楼”的袁世凯故居交相辉映, 形成“左右冯袁”之势。不用担心旧宅的保温措施不到位,这里的屋顶保温层确保你不会无奈地对着一块迅速冷掉的安格斯肉眼牛排。如果你不想在这里用餐,也可以免费进来参观。

天津人能喝酒,你经常能看到在餐桌上整箱整箱喝白酒的人。当然,这也许是因为天津的餐厅大多允许自带酒水,但天津人的酒量绝对不是吹的,想在入夜的酒吧门口找到几个喝到断篇儿的人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天津 相声 天津卫 五大道 风情街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