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夏最爽的过法 去香港海洋公园挨冻

2012年07月24日 09:58
来源: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清境农场逗羊戏牛

4月28日,广州成为第二批开放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之一,台湾自由行随着暑期的到来迎来高潮。但夏日玩台湾,除了耳熟能详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日月潭、阿里山等常规景点,有没有想过像台湾人一样到农场,过几天赏花摘果、逗羊戏牛的消暑生活?

位于台湾南投县的清境农场,海拔1750米,是台湾海拔最高的高原农场,素有“雾上桃源”的美称。那里原是军队农垦性质的牧场,白羊绿草相伴,春花秋枫交替,蒋经国到此一游,写下了“清新空气任君取,境地优雅是仙居”的诗句。想玩遍清境农场,“最傻瓜”的做法是沿着专为游人修建的6条步道,一路走走看看:想欣赏茶园,可去“翠湖步道”;想遥望牛羊,可去“畜牧步道”;想享受森林浴,可去“柳杉步道”;想领略黄昏,可去“落日步道”……青青草原每天上演的绵羊“脱衣秀”非看不可,主角是来自新西兰的牧羊人,他手持剪刀,仅用七八分钟就能将一只绵羊身上厚厚的毛发剪下,五六十公斤的绵羊瞬间露出雪白的身躯。

游玩提示

如果想体验当地生活,不妨住进民宿。清境农场有一条民宿街,建在高高低低的山坡上,透出浓浓的乡间风情。推荐入住“云南风情”,女主人是云南人,小店遍布“云南元素”,色彩鲜艳的蜡染装饰更使小店充满风情。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香港海洋公园 南极 冰极天地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