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斯里兰卡:久违的古欧洲风情(组图)

2012年07月25日 10: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康提与当地人一起虔诚朝拜

 

庙里的猴子

 

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康提最著名的是康提湖和佛牙寺。整个康提围绕康提湖而建,康提湖是一个人工湖,湖周长约三公里,风光秀美,宁静怡人,本地人每天都在湖边锻炼,佛牙寺就建在康提湖边。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佛牙寺藏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因此寺庙香火鼎盛,每天来此朝拜的人数以万计。

佛牙寺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正对面,早晚都能听到僧人念经。每天早上5点半、9点半和下午6点半是佛牙寺开放参拜的时间。

只见信众们手捧莲花排队等候,这些紫色、白色、粉色的莲花,代表着圣洁。信众会根据个人愿望选择不同的花,从进门处开始,莲花不能掉在地上,否则就不圣洁了。最有意思的是,寺庙里有很多猴子,围着寺庙跑来跑去,本该是耳濡目染了寺院的钟声有所收敛才对,可是它们依然很调皮,冲下去抓人的莲花来吃,信众们看了不但不生气,反而很开心。倒是一旁维持秩序的警察很生气,拿着绿色的警棍不断地驱赶猴子。

大家讲话很轻,有些人就是双手合十地坐着,或跪着等待,而且殿前神台上的鲜花已经是满满的了。时间一到,佛寺中深沉的钟声响起。圣僧穿着白色的圣服,披着彩色的披肩,手托着装着鲜花的盘子。整座是黄金做成的佛牙塔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这时信众们纷纷站起,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原来在屋顶上跳来跳去的猴子们,也停下来聚到一起。

现在想来,《西游记》里前往西天取经的成员里为什么会有只猴子,我好像在斯里兰卡的佛牙寺里找到了答案。

提醒:本地民众进佛牙寺参拜不收费,外国人1000卢比/人,进入寺院要赤脚,不可穿鞋和袜子,也不可戴帽子。佛寺内最好不要拍照。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斯里兰卡 欧洲风情 观赏性活动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